> 金融观察 > 资本市场
宏观 | 金融 | 公司 | 产业 | 财经人物

龙湖地产成功发行41亿元境内公司债 票面利率再创新低

来源:中国资本证券网
  本报记者 白宝玉

  2016年1月27日,龙湖地产有限公司(「龙湖地产」或「集团」,港交所股份代号:00960.HK)欣然宣布,集团成功发行共计41亿元人民币(下同)的境内公司债券。本次发行两个年期品种,5年期23亿元债券票面利率定于3.3%,8年期18亿元债券票面利率低至3.6 8%,票面利率在低息发债的房企中依然保持前列,且创下龙湖地产境内外发债新低。

  龙湖地产表示,美元走强,国内融资环境趋好,集团在去年底获批新一批境内公司债额度之后,迅速行动并精准把握发债的窗口期,最终两个年期品种债券顺利发行,显示出市场对龙湖地产稳健业务及财务实力的充分认可。

  从去年7月开始,龙湖地产仅用4个月时间,三次成功通过境内公司债进行低成本融资,完成共80亿元境内公司债券发行。三期债券票息都处于同年期民营房企境内公开发债的领先水平,其中20亿元7年期品种的票面利率为4.08%。

  龙湖地产维持低成本融资优势,信用评级是重要的支撑。于境内,大公国际、中诚信证评及新世纪均给予龙湖地产AAA的最高评级。2016年1月11日,惠誉也首予龙湖地产评级。凭借长期发行人违约评级“BBB-”级,龙湖成为同等规模民营房企中首家获得“投资级”国际信用评级的企业。

  惠誉提及,龙湖地产在境内外债券及银行市场均有很好渠道,伴随房企可进行更低成本的国内债券融资,预计龙湖利息成本将进一步下降。

  展望未来,龙湖地产将继续贯彻“扩纵深、近城区、控规模、持商业”战略,坚持有质量的发展、稳健可持续的增长。同时,集团也将持续关注负债管理,重视销售回款及稳健投资对于现金流管理的重要性,不断优化融资渠道及坚持成本控制,把握战略主动性。

  (白宝玉)
business.sohu.com false 中国资本证券网 https://www.ccstock.cn/gscy/hkgongsi/2016-01-27/A1453859534787.html report 1455 本报记者白宝玉2016年1月27日,龙湖地产有限公司(「龙湖地产」或「集团」,港交所股份代号:00960.HK)欣然宣布,集团成功发行共计41亿元人民币(下同)
(责任编辑:Newshoo)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