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国内财经 > 宏观经济
宏观 | 金融 | 公司 | 产业 | 财经人物

艺康:中国人饮食从以谷物转向以蛋白质为基础,有了不同的食品安全要求(图)

来源:第一财经网站
  对于企业和社会发展来说,水资源影响深远,尤其是在经历过高速发展的中国,如何平衡环境效益和经济效益,更是一道必答题。已经在中国开展了40年业务的艺康集团目前在大中华区能够做到每天节水超过18万吨。水是艺康的核心,此外,艺康在食品安全、卫生、公众健康和能源上也以行业领导者作为自我要求。

  近日,艺康全球执行副总裁、食品饮料部、医疗保健部全球总裁Jill Wyant女士接受了《第一财经日报》记者的专访,介绍了艺康在食品安全、水处理和减少温室气体排放上所做的努力。

艺康:中国人饮食从以谷物转向以蛋白质为基础,有了不同的食品安全要求

  第一财经日报:在刚刚结束不久的巴黎气候大会上,各国都领了任务回去,一些国家雄心勃勃,一些国家更担心自己的利益,艺康向来把全人类的福祉作为目标,在世界各国都做着努力,那么,它到底能为控制气候变化作出哪些具体的贡献?

  Jill Wyant:不仅是自身,艺康也帮助客户一起通过各种方式减少温室气体排放,比如水的使用,能源的使用和减少二氧化碳排放,我们和客户伙伴的合作,帮助他们实现安全、高效的环保目标,是我们在节能减排的行动中影响最大的方面。

  举个例子,我们有一个客户是北方某知名乳业公司。艺康的团队介入之后,在共同合作之下实践我们的服务,最终减少了化学品的使用、节省了水的用量,同时也提高了食品安全水平。在节水25%的同时,我们也减少了工厂温室气体的排放,这是一个我们在全球把自己的产品,服务,信息和培训与客户结合起来的例子,帮助他们更安全、高效而可持续地运营。

  《第一财经日报》:在食品安全领域,中国正在经历着多年前美国经历过的类似情况,但是中国现在也有了严格的法律,包括媒体和从业者在内也不断发出声音呼吁食品安全,就您的感受来看,美国成功扭转食品安全局面的关键因素是什么?

  Jill Wyant:艺康最早是跟随跨国公司客户来到中国的,但是到目前为止,从我们现有客户来看,中国本土客户已经占据了更大的份额。现在,中国开始实行新的《食品安全法》,这部法律在全球来看也是最严格的食品法律之一。在这样的情况下,我们和政府、行业协会和客户合作,这些合作不仅是实践和项目,也是帮助客户更好地做到合规,在全球范围分享我们最佳的实践经验。

  我们和政府的政策方向保持一致,同时,环境的进展离不开经济发展。一个例子是,我们通过帮助刚才提到的乳业客户减少食品安全的风险的同时,也保护了企业的品牌,同时减少了他们的水资源使用和温室气体排放,这也证实了可持续性不仅有利于食品安全,最终也对商业发展有益。所以我认为,对艺康来说,中国是个巨大机遇,我们也认为自己是中国的优质伙伴,可以帮助中国实现食品安全及可持续发展的目标。

  和中国一样,去年美国FDA几十年来首次修订了食品安全法律,中美两国的政府都希望确保法规能跟上整个食品行业变化的节奏,因为食品行业正在变得更加全球化,全球的饮食风潮也正在发生重大变化。随着新兴经济体的城镇化进程加快,中产阶级崛起,人口增长,人们现在的饮食更多地从谷物为基础向蛋白质为基础转变,而这些方面都有着不同的食品安全和卫生的要求。所以,我认为中国和美国在各自需要完成的目标上存在很多相似性,包括令自己国家的法律随着全球食品贸易状况的变化而与时俱进。

  《第一财经日报》:在美国扭转食品安全形势的过程中,包括艺康在内的一些致力于健康和卫生的公司在其中扮演了什么样的角色?

  Jill Wyant:艺康的定位是非常独特的,我们推动食品安全、水安全、清洁能源和健康的环境,我们在全球拥有100多万客户,都有我们现场服务人员和专家来保障食品安全,业务覆盖从农场到餐桌的整个供应链。同时我们也保障客户的可持续发展,从食品制造,到仓储超市,再到餐桌,整个供应链都由我们提供很多不同的服务,比如评估,培训和咨询,通过这一系列的服务来保障食品安全。

  《第一财经日报》:艺康在食品安全方面一直扮演着引领的角色,您认为,未来中国在食品安全方面也会像美国一样得到一个转型的机会吗?

  Jill Wyant:是的,中国已经取得了长足的进步,回头看5、6年前到今天的一些变化,我认为中国正在取得相当大的进展。对公司来说,中国给了我们巨大的机会,因为这是一个很大的国家,有大量的人口,政府也在不停地推动食品安全的发展,促进可持续发展,解决水资源短缺。行业的发展和政策的走向都让我们更加有信心,更加愿意跟中国政府以及中国的企业合作,帮助中国企业提高食品安全的水平,更安全、高效而可持续地运营。随着业务的增长,我们也会增加对中国的投资,这是我们对中国的长期承诺。

  《第一财经日报》:和很多国家一样,之前的十几年中国专注于高速发展,而现在,中国出现了越来越多关注环境和资源的企业,但是他们对环境“可持续性”的理解各不相同,导致实践上也参差不齐。能否分享一下艺康是怎么理解“可持续性”的?它如何用超前的眼光观察这个世界的需求?

  Jill Wyant:可持续发展是我们整个企业目标,战略和我们与市场互动的核心,也存在于我们试图让这个世界更加清洁、安全和健康的野心。我们认为,可持续性是我们所有业务的核心,而在可持续发展方面我们特别要强调工业水处理的能力,水是可持续性的核心,是我们战略的基础,这就是我们看待可持续发展的独到之处。

  我们持续在创新上投入,包括节水,清洁和卫生项目。通过创新,我们减少了温室气体的排放,减少了废弃物的排放。另一方面,我们投入对现场服务和销售团队的培训,因为我们在全球有这么多客户,我们需要现场服务和销售人员来传递我们的创新。

  不管外部经济形势是好是坏,都不会改变我们的做法,这样的模式能确保我们和客户间的长期合作,对客户来说,我们最终帮助他们更低成本而有效、持续地运营。对我们的业绩有保障,这是一个确保长期繁荣的运行模式,我们会一直持续。

  去年,我们和TRUCOST共同开发了一款在线免费的水风险成本计算器,帮助客户评估水风险,把水对业务和利润中的影响进行量化分析,进而帮他们调整企业发展战略,这个工具今年还将推出中文版。

  第二个例子是我们推出了一款DrySan™Duo用于干具清洁的产品,比如饼干生产线的清洁。这个产品解决方案是我们花了很多年研发的尖端技术。我们找了很多客户来试用这个技术,最后证明,它可以大量减少水的使用,提高了效率。我们有一个客户,由于不再需要人工清洁,大概节约了2000个工时。总之,无论经济好与坏,我们都会投入创新,帮助客户创造安全、高效而可持续的业务发展环境。

  作者:方向明来源一财网)
business.sohu.com false 第一财经网站 https://www.yicai.com/news/2016/01/4744850.html report 3145 对于企业和社会发展来说,水资源影响深远,尤其是在经历过高速发展的中国,如何平衡环境效益和经济效益,更是一道必答题。已经在中国开展了40年业务的艺康集团目前在大中
(责任编辑:Newshoo)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