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国内财经 > 宏观经济
宏观 | 金融 | 公司 | 产业 | 财经人物

大唐电信完成旗下新华瑞德公司混合所有制改革

来源:新华网
  新华社北京1月27日专电(王秉阳、华晔迪)国务院国资委关于“给中央企业集团公司更大的股权调整自主权”的意见刚落音,一些中央企业已将此落实于实践。记者27日从大唐电信了解到,大唐电信通过引进战略投资者,完成旗下新华瑞德公司混合所有制改革,新华瑞德更名为大 唐网络有限公司,大唐电信持股占比为37.23%。

  更名前的新华瑞德是大唐电信科技有限公司旗下首批混合所有制改革试点单位,大唐电信引进战略投资者,通过产权交易所公开挂牌的方式,完成股权转让和增资扩股,并与湾流资本、千合投资、中科招商等五家投资人签署《产权交易合同》以及《增资扩股协议书》,大唐网络有限公司获得A轮融资共计4.43亿元人民币,大唐电信持股占比降至37.23%,仍为第一大股东。

  国资委主任张毅在近日召开的中央企业、地方国资委负责人会议上表示,新一年将加快推进中央企业股权多元化改革,给中央企业集团公司更大的股权调整自主权,促进各级企业逐步优化国有股权比例,积极稳妥发展混合所有制经济,开展混合所有制企业员工持股试点。

  据大唐网络有限公司总裁、首席执行官杨勇介绍,在大唐网络的前身新华瑞德成立之初,大唐电信的投入为4400万元人民币,经过几年发展,此次改制过程中公司整体评估值达到5亿元人民币,本轮融资投后估值达到7.2亿元人民币,按照目前大唐电信持股37.23%计算,国有资产升值六倍以上。

  杨勇透露,大唐网络三年内将致力于实现公司员工持股制,建立现代企业激励制度。来源新华社)
business.sohu.com false 新华网 https://news.xinhuanet.com/fortune/2016-01/27/c_1117915166.htm report 1307 新华社北京1月27日专电(王秉阳、华晔迪)国务院国资委关于“给中央企业集团公司更大的股权调整自主权”的意见刚落音,一些中央企业已将此落实于实践。记者27日从大唐
(责任编辑:Newshoo)

相关新闻

相关推荐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