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国内财经 > 宏观经济
宏观 | 金融 | 公司 | 产业 | 财经人物

汇丰调查:中国四分之三的准退休人士希望五年内退休

来源:财经网
  汇丰最新发布的一项全球调查《未来的退休生活:健康新起点》显示,如果条件允许,中国内地四分之三的准退休人士(45岁及以上的在职人士)希望在未来五年内退休。这一现象虽与全球范围的准退休人士的意愿吻合,但比例明显高于全球平均水平(65%),仅次于阿根廷(78%)和法国(77%)的比例,与英国(75%)相当。

  调查显示,在中国内地,最普遍的动力是退休后有更多时间陪伴家人(56%)和有更大的自由来旅行和追求兴趣爱好(51%),而身边有众多已退休朋友和伴侣已退休这两个因素也有一定的推动作用。另一方面,对于这一群体来说,亦有消极的因素使之萌生退休念头——四分之一(25%)表示所从事的工作不利于身心健康,近两成(17%)对工作产生了厌倦。

  针对这一群体,调查进一步发现,即便有意五年内退休,约三成(31%)的内地受访者表示难以如愿,该比例略低于38%的全球平均水平。探究造成“理想和现实间差距”的原因,调查显示,财务压力成为主要阻力之一,认同这一选项的内地受访者达三分之一(34%),而全球的平均水平则高达逾八成(81%)。此外,对事业的担当和个人的价值追求也是内地准退休人士选择五年后继续工作的考虑因素。

  汇丰中国零售银行及财富管理业务部总经理王浩静表示:“在职人士已经开始认识到,退休是生活的新起点,并期待安度丰富的晚年生活。要实现理想退休生活,需要全面考虑个人愿望,并在生活方式和财务上充分规划,这将为退休生活的幸福感和满意度提供坚实的保障。正因如此,今天的点滴储备都可能为舒适的退休生活打下基础,日积月累,退休的梦想将触手可及。”

  汇丰调查发现,尚处于工作年龄的内地受访者对于退休生活的质量有美好的憧憬,期待退休后与家人的关系、社交生活和生活质量都得到改善。这一愿景在参与调查的已退休人士那里得到了印证。后者认为,在退休之后与亲友的关系更为和睦,并且生活质量和社交都优于以往,退休生活确实值得期待。(详见下表)

  汇丰的《未来的退休生活》是研究全球退休生活趋势的独立调查,就全球人口老龄化及预期寿命延长等相关重要议题提供权威见解。最新的全球报告《未来的退休生活:健康新起点》是汇丰本系列调查的第十二期报告。此次调查由汇丰委托市场调研公司 Ipsos MORI 于 2015 年下半年进行,共访问全球 17 个国家和地区超过 18,000 人,受访的国家和地区包括阿根廷、澳大利亚、巴西、加拿大、中国内地、埃及、法国、香港、印度、印度尼西亚、马来西亚、墨西哥、新加坡、台湾、阿联酋、英国和美国。汇丰的《未来的退休生活》调查始于 2005 年,迄今已在全球范围内调查访问超过 159,000 人次。
business.sohu.com false 财经网 https://economy.caijing.com.cn/20160127/4062104.shtml report 1270 汇丰最新发布的一项全球调查《未来的退休生活:健康新起点》显示,如果条件允许,中国内地四分之三的准退休人士(45岁及以上的在职人士)希望在未来五年内退休。这一现象
(责任编辑:Newshoo)

相关新闻

相关推荐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