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产业经济 > 房地产
宏观 | 金融 | 公司 | 产业 | 财经人物

2015年上海楼市有多火?中介业务员“年入百万”

来源:澎湃新闻
原标题:2015年上海楼市有多火?中介业务员“年入百万”

  这是百万收入经纪人占比最高的一年。 

  2015年上海楼市火爆,中介业务员也赚得盆满钵满。

  据上海某品牌中介副总经理介绍,他们公司总员工1000多人,2015年的佣金收入100万元以上的经纪人有21人,收入最高的经纪人达200多万元。“这是百万收入经纪人占比最高的一年,去年市场太好了,成交量暴增,房价也涨得快。”

  据上海中原数据,2015 年全年上海二手住宅成交套数、成交面积、成交金额分别为 36.4 万套、3077.30 万平方米、 7714.1 万元,环比分别增长 99.9%、99.9%和 137.9%,创历史新高。

  这使得中介业务员的收入也随之水涨船高。今年,佣金年收入100万元已成了2015年上海优秀中介经纪人的一个衡量门槛。

  长宁区镇宁路某中介店长介绍,他们公司一个业务员,2015年的总佣金收入达到400多万元,按照个人提35%,全年个人佣金收入达到150万元,这还是不连工资的。“2015年房价涨了,成交也快了,中介行业的收入比往年提高了20%-30%,就去年这个市场行情,只要是勤奋一点的经纪人,月收入轻轻松松过万,好的一个月六七万元。”该店长说。

  与普通经纪人相比,店长、区域经理、区域总监这类管理层人员,因为带组考核,收入提升就比较快,“我们浦东洋泾片区的一个区域经理,去年的年收入超过了1000万元。”上海某品牌中介高管说,其他好的区域经理,去年的年收入税前平均也在150万元左右。“2015年的行业收入比往年提高了20%-30%。”

  不过也并非个个房产经纪人都能拿高工资。

  上海某大型中介高管称,据他们初步统计,2015年他们公司佣金收入在100万元以上的经纪人有50人,“作为普通经纪人,要想年收入过百万,是很难的,相当于总价600万元的房子,每个月都要卖4套,而且要拿全佣。”

  上海某品牌中介副经理告诉澎湃新闻(www.thepaper.cn),据统计,我们公司经纪人层级的平均佣金收入,总体10万元不到。“房产经纪是个很辛苦的行业,要想获取高薪,要付出很多努力,淘汰率也比较高。”

  关于今年上海二手市场走势,多名房产中介高管表示,进入1月,市场交投依然活跃,从目前情况看,上半年依然会维持去年量价齐升的趋势,但下半年情况如何还不好预计,要看到时的经济环境和市场基本面。

business.sohu.com false 澎湃新闻 https://www.thepaper.cn/newsDetail_forward_1426163 report 1198 这是百万收入经纪人占比最高的一年。 2015年上海楼市火爆,中介业务员也赚得盆满钵满。据上海某品牌中介副总经理介绍,他们公司总员工1000多人,201
(责任编辑:谢伟 UF030)

相关新闻

相关推荐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