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公司报道 > 要闻快报
宏观 | 金融 | 公司 | 产业 | 财经人物

银河电子现奇特大宗交易:高管抱团减持 配偶子女接盘

来源:每日经济新闻
每经记者曾剑自1月8日证监会针对上市公司董监高的减持新规到期后,A股市场涌现出了一股董监高减持潮。近日,《每日经济新闻》记者更是发现了一个十分奇特的案例:银河电子[0.06% 资金 研报](002519,收盘价16.78元)部分董监高抱团将自己的持股通过大宗交易平台减持,而 接盘方也不是外人,而是这些高管的配偶或子女。

  累计减持约646万股

  据深交所披露的数据,自1月14日起,银河电子董监高便陆续通过大宗交易平台出货。其中,董事长吴建明和庞鹰于1月14日分别卖出198万股和146万股;副总经理李欣、董事顾革新于1月15日分别卖出64万股、90万股;监事周黎霞于1月18日卖出70万股;副总经理钱叶飞、副总经理顾洪春于1月19日分别卖出40.35万股、16.38万股;吴建明于1月22日卖出21万股。上述高管此轮累计减持了约646万股,合计套现约1.05亿元。

  《每日经济新闻》记者发现,除钱叶飞卖出股份接盘方暂时不明外,其余买家的身份则比较明确。原来,银河电子上述高管将其持股"过渡"给了自己的配偶或子女。虽然高管将持股在自己人手中"对倒"的现象在A股市场中并不罕见,但像银河电子这般,高管抱团实施此种行为的则是极少数。

  对于上述现象,有分析人士认为,如此一番操作,不仅可以减少抛股方应纳税额的基数,而且股份还在自家人手里并变为了普通流通股。此后,再通过二级市场减持套现将无需再缴纳这部分的所得税。此外,将持股"内部转让"后,对于董监高配偶或子女而言,其在交易之时仅需考虑规避"窗口期"等因素。相对来说,减持时受到的限制要小一些。

  资料显示,在A股于2015年6月中旬开始大幅回调之际,证监会曾于2015年7月8日发布规定:"从即日起6个月内,上市公司控股股东和持股5%以上股东及董事、监事、高级管理人员不得通过二级市场减持本公司股份。"

  公司业绩表现良好

  从业绩上看,银河电子近年来利润持续增长,投资者或许不必担心出现业绩"黑天鹅"等风险。

  《每日经济新闻》记者注意到,2015年三季报显示,银河电子当年前三季度实现营业收入9.9亿元,同比增长20.78%;归属净利润1.53亿元,同比增长116.64%。同时,公司收购的福建骏鹏及嘉盛电源将从2015年四季度起并表。其中,福建骏鹏承诺2015~2017年扣非净利润分别不低于5500万元、7200万元和9500万元;嘉盛电源承诺2015~2017年扣非净利润分别不低于2000万元、3000万元和4000万元。通过这些外延式并购,公司几乎已经锁定了2015年业绩的高增长。

  此外,银河电子还在实施非公开发行股票事宜。据公司最新公布的方案,公司计划发行股份募资不超过20亿元,主要用于新能源汽车关键部件产业化、新能源汽车空调系统产业化等多个时下热门的项目。可行性报告指出,这些项目将在未来数年间成为上市公司业绩增长的重要保障。

business.sohu.com true 每日经济新闻 https://business.sohu.com/20160128/n436126922.shtml report 1833 每经记者曾剑自1月8日证监会针对上市公司董监高的减持新规到期后,A股市场涌现出了一股董监高减持潮。近日,《每日经济新闻》记者更是发现了一个十分奇特的案例:银河电
(责任编辑:刘阳禾 UF035)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