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金融观察 > 资本市场
宏观 | 金融 | 公司 | 产业 | 财经人物

期指短线存反弹需求 谨慎参与抄底

来源:中国经济网
  周三,三大股指期货全线下跌,跌幅有所分化,在现货抄底行情的带动下,上证50期指跌幅较小。

  截至昨日收盘,沪深300 股指期货主力IF1602合约报2867.6点,跌47.2点或1.62%; 中证500 股指期货主力IC1602合约报5280.4点,跌187.0点或3.42%;上证50股指期货主力IH1602 合约报1927.0点,跌17.2点或0.88%。

  分析人士指出,市场在经历周二的大幅下跌后,昨日早盘 银行 、煤炭、钢铁等权重板块呈现出抗跌走势,虽然指数盘中再次创出近期新低,但是午后在中石油中石化的拉升带动下,沪深300指数短时间上涨200点,有效缩减跌幅,全天日线呈现出长下影线形态。技术上期指短线进入反弹模式,但市场信心低迷的情况下,反弹高度受限。

  盘面显示,昨日下午2点12分左右, 中国石油 、 中国石化 在关键节点发起攻势,中国石油盘中拉升逾4%;煤炭、银行等权重受到带动,两市加速上行,沪指13分钟拉升近3%, 创业板 、沪指相继翻红。

  银建期货期指研究员张皓指出,昨日部分权重板块的表现可以证明当前市场中护盘资金在发挥稳定指数的作用,但是也可以看出,护盘资金的效果已经有所下降并且随着行情的不断发展而逐步呈现出了一定的局限性。这表现在具体数据上,就是当前逐渐扩大的期现基差。

  张皓认为,当经济数据下降时,受影响的上市公司股票将持续下跌走弱,即使在护盘资金拉升后,现货指数与期货合约还是呈现出进一步下跌的走势,这正是目前期指表现弱于现货指数,期现基差逐渐扩大的原因。

  截至昨日收盘,三大期指维持深度贴水状态,IF、IC、IH主力合约分别贴水62.8点、233.8点、26.5点。

  美尔雅 期货期指研究员王黛丝指出,本周来市场资金情绪低迷,两融余额破万亿元之后继续降至9531亿元,基金仓位上周同样从年后的70%下降至六成多。股指此轮整体下跌幅度接近30%,从历史看市场暴跌30%后都是好的买入机会。上证综指在2650点左右体现出了强大的支撑能力,预计市场再次 测试底部之后,到2650点左右此次下跌会告一段落。

  展望后市,张皓认为,当前的行情对期指多头造成了巨大压力,甚至部分资金已经开始面临强行平仓风险,多头浮亏较多,反攻力量不足,市场信心低迷。在此情况下,虽然短期内期指有反弹需求,但是高度十分有限,如果没有利好经济措施出台,市场后市可能将继续承压。

  在股指期货主力IF1602合约和下月IF1603合约上,统计数据显示,多空双方均小幅增仓,空方多增314手,净空单为857手。

  操作上,王黛丝建议,个股方面,投资者可以择优抄底;沪深300主力合约多空小幅加仓,多空激战使大幅波动仍将延续,股指期货抄底则要注意短线波动风险。

  作者:来源来源中国证券报)
business.sohu.com false 中国经济网 https://finance.ce.cn/rolling/201601/28/t20160128_8596175.shtml report 2213 周三,三大股指期货全线下跌,跌幅有所分化,在现货抄底行情的带动下,上证50期指跌幅较小。截至昨日收盘,沪深300股指期货主力IF1602合约报2867.6点,跌
(责任编辑:Newshoo)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