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金融观察 > 资本市场
宏观 | 金融 | 公司 | 产业 | 财经人物

盘前:V型反弹催生机会 三信号判断筑底是否完成

来源:中国经济网
原标题:盘前:V型反弹催生机会 三信号判断筑底是否完成

    中国经济网北京1月28日讯 继周二跌破前期低点之后,昨日A股市场延续颓势,最低点触及2638.30点,再度刷新阶段低点。在大幅杀跌让多方绝望之际,以“两桶油”为首的权重股盘中突然异动拉升,引领大盘绝地反击。最终沪指下跌14.23点,收于2735.56点,收复2700

点关口,日K线图呈现带有长下影线的小阴线形态。

  经过市场急跌后,投资者的恐慌情绪快速释放,无论是从汇市还是外围股市表现来看,A股短期内都没有进一步急跌的理由。

  不过短期出现止跌迹象,并不意味着市场筑底已经完成,大幅下挫后市场情绪受到显著挫伤,重新聚拢人气也尚需时日。从目前来看,建议投资者关注三个层面的信号来判断筑底是否已经完成:一是,成交额先缩后放,在市场底部徘徊时,交投清淡,市场成交额将会出现一个明显的萎缩,随后在预期重新达成一致后,资金逐步介入,沪深两市成交额也将出现显著放大,助力指数拉升,2015年8月份市场大幅杀跌后,随后在9月份锁链盘整近一个月,在10月和11月迎来放量反弹;二是,融资余额止跌回升,融资资金是场内最为敏感的群体,其动向往往成为资金布局的重要参考,目前融资余额已经18连降,融资余额跌至9500亿元附近,短期融资余额止跌回升也将是市场筑底逐步完成的一个重要信号;三是,强势股补跌,即便市场连续下挫,市场中仍有典型的强势股,从历史上看,跌势尾声往往是前期强势股的大面积补跌,这也是鉴别市场筑底完成的重要参考。

  事实上,作为外资风向标的沪股通已出现明显的资金逆转。沪股通在结束上个交易日净流出后于周三转为净买入,金额达44.85亿元,创下自2015年9月8日以来的新高。

  短期来看,市场在连续下挫20%之后有可能逐步稳定,甚至出现一定幅度的反弹,市场年初至今已经大幅下挫,估值有所回调,外围市场的下跌也释放了部分风险,可能呈现暂时企稳之势。市场动荡之后美联储加息窗口可能延后,暂时缓解人民币和港币的贬值压力。全国两会召开在即,十三五规划及供给侧改革预期逐渐加强,反弹的时间窗口可能是从现在到全国两会前后。

  A股市场重要新闻

· 去年A股游戏并购超600亿 高溢价对赌后遗症浮现
· 宁波港整合舟山港 30亿购85%股权
· 强化市场监管 沪深交易所月内开出86份罚单
· “抄底能手”重出江湖 沪股通43亿抢筹
· 海航恶斗九龙山的资本大戏
· 打新中签率骤降 参与各方策略生变
· 股指长针探底 筑底尚需时日
· 中国中铁董事会独董占4席 董秘称利于全体股东权益
· 金亚科技及实控人涉嫌违反证券法 证监会立案调查
· *ST川化预计去年亏损4.68亿至5.7亿 存被暂停上市风险
· 一日内23家公司大股东高管增持 彰显对未来发展信心
· 41个工业大类行业年报出炉 逾七成业绩报喜
· 沪股通净买入近45亿元
· 资金离场减速 尾盘现净流入
· 期指短线存反弹需求 谨慎参与抄底
机构观点

  中航证券:V型反弹催生局部短线机会

  昨日市场再次出现暴跌,沪指、创业板均再创新低,恐惧气氛再次蔓延,股民称之为股灾3.5版本,没有最低只有更低的言论充斥市场;我们的态度较为理性,不做任何具体的点位预测,只做顺势跟随的行为,因为市场是由多方因素共振的结果,不是一个因素决定,过多的预测与僵化的刻舟求剑式投资方式都会存在一些弊端,所以,保持顺势而为的中性立场较为客观。总结一句话:股指虽然出现先抑后扬的探底行情,但市场整体还比较虚弱,下降趋势暂时还没有改变,稳健型投资者继续观望为主。

  金证顾问:一针探底 短期或迎反弹

  市场走势反应一切信息,当市场出现一波过度的杀跌之后,市场本能的超跌反弹行情也就有可能随即出现,对于市场整体上处于底部筑底阶段过程来说,也许不到市场一致预期的2500点市场便有可能提前止跌反弹。因此,短期操作上建议稳健者暂时了继续观望,激进者则可以逢低逐渐布局,积极关注高送转、煤炭、钢铁等相关个股的投资机会。

  金百临咨询:单针探底 短线企稳

  持续急跌,也引发了护盘资金的介入,从而使得短线买卖力量对比出现了一定程度的积极变化,受此影响,大盘有所回抽,从而使得日K线图形成了一根长长的下影线。不过,一方面由于成交量的不振,另一方面则是由于后续新的产业热点的缺乏,短线A股的走势充其量是企稳,但仍不宜过于期待,能够维持在2700点一线反复震荡就是最佳的走势了。所以,在操作中,仍宜谨慎,不盲目加仓。

  天信投顾:目前是机会大于风险的时期

  其实大跌是最好的买入时机,尤其是对价值投资者和逆向投资者来说,低价就是最好的安全边际。当前市场的运作逻辑,已经由炒作题材成长性预期过渡到质优股的估值修复行情。此轮A股的下跌,是估值回归常态的必然过程,只是有些猛烈罢了!可以说,中小创还有估值挤压空间,但是主板部分个股的估值优势已经凸显,其实大跌是最好的买入时机,尤其是对价值投资者和逆向投资者来说,低价就是最好的安全边际。

  外围指数

  截止发稿时

  指数名称

  最新价

  涨跌额

  涨跌幅

  恒生指数

  19052.45

  191.65

  1.02%

  日经225指数 17163.92

  455.02

  2.72%

  韩国指数

  1897.87

  26.18

  1.40%

  澳大利亚指数 4914.10

  -32.34 -0.65%

  道琼斯指数

  15944.46

  -222.77 -1.38%

  标普500指数

  1882.95

  -20.68 -1.09%

  纳斯达克指数 4468.17

  -99.50 -2.18%

  德国DAX指数

  9880.82

  58.07

  0.59%
business.sohu.com false 中国经济网 https://finance.ce.cn/rolling/201601/28/t20160128_8602199.shtml report 5275   中国经济网北京1月28日讯继周二跌破前期低点之后,昨日A股市场延续颓势,最低点触及2638.30点,再度刷新阶段低点。在大幅杀跌让多方绝
(责任编辑:谢伟 UF030)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