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国际财经 > 全球经济
宏观 | 金融 | 公司 | 产业 | 财经人物

开盘:两市大幅低开沪指跌0.89% 板块全线飘绿

来源:第一财经网站
  今天沪深两市大幅低开,上证指数报2711.16点,跌0.89%;深证成指报9309.87点,跌1.19%;创业板指报1969.31点,跌1.41%。板块方面,两市各板块全线飘绿,航空、活跃股、卫星导航、免疫治疗板块跌幅居前。

  外围市场方面,美股周三(1月27日)收盘大幅收跌,标普500指数收 跌20.68点,跌幅1.09%,报1882.95点。道琼斯工业平均指数收跌222.77点,跌幅1.38%,报15944.46点。纳斯达克综合指数收跌99.51点,跌幅2.18%,报4468.17点。美联储表示美国经济已经放缓,暗示将放缓加息步伐。

  亚太股市周四普遍下跌,日本股市曾一度跌逾1%,目前跌幅收窄,日经225指数下跌0.33%,日本东证股价指数下跌0.19%,韩国首尔综指下跌0.42%,台湾加权指数下跌0.01%,澳洲股市指标S&P/ASX 200指数上涨0.23%。

  消息面上,中国智造路线图:互联网+中国制造2025;党报称看空中国毫无依据:无萧条迹象;一号文件聚焦农业供给侧改革;工业利润1998年来首次出现负增长;美联储利率不变暗示未来加息将更慢;大股东爆仓预警增至7家;央行两周释放近两万亿流动性。

  昨日大盘一度下破2700点,最低下探至2638.30点,不过随后在“两桶油”护盘带动下,股指震荡拉升,跌幅明显收窄,形成长针探底之势。值得注意的是,昨日盘中出现一个积极信号——作为外资风向标的沪股通已出现明显的资金逆转。沪股通在结束上个交易日净流出后于周三转为净买入,金额达44.85亿元,创下自2015年9月8日以来的新高。

  分析人士认为,市场在连续下跌后,继续大幅杀跌的动能减弱。

  国金证券认为,经过市场急跌后,投资者的恐慌情绪快速释放,无论是从汇市还是外围股市表现来看,A股短期内都没有进一步急跌的理由。

  中泰证券表示,经过恐慌式杀跌,市场已进入左侧相对底部位置,从去年12月份调整以来,市场下行过程中,上证50 市盈率已经回到9.06倍,市净率回到1.16倍,而2014年年初两者最低的时候分别是7.17倍和1.09倍,从价值投资的角度来看,市场整体指数下跌空间不大。

  不过也有分析人士表示,短期出现止跌迹象,并不意味着市场筑底已经完成,大幅下挫后市场情绪受到显著挫伤,重新聚拢人气也尚需时日。从目前来看,建议投资者关注三个层面的信号来判断筑底是否已经完成:

  一是,成交额先缩后放,在市场底部徘徊时,交投清淡,市场成交额将会出现一个明显的萎缩,随后在预期重新达成一致后,资金逐步介入,沪深两市成交额也将出现显著放大,助力指数拉升,2015年8月份市场大幅杀跌后,随后在9月份锁链盘整近一个月,在10月和11月迎来放量反弹;

  二是,融资余额止跌回升,融资资金是场内最为敏感的群体,其动向往往成为资金布局的重要参考,目前融资余额已经18连降,融资余额跌至9500亿元附近,短期融资余额止跌回升也将是市场筑底逐步完成的一个重要信号;

  三是,强势股补跌,即便市场连续下挫,市场中仍有典型的强势股,从历史上看,跌势尾声往往是前期强势股的大面积补跌,这也是鉴别市场筑底完成的重要参考。
business.sohu.com false 第一财经网站 https://www.yicai.com/news/2016/01/4745213.html report 2055 今天沪深两市大幅低开,上证指数报2711.16点,跌0.89%;深证成指报9309.87点,跌1.19%;创业板指报1969.31点,跌1.41%。板块方面,两
(责任编辑:Newshoo)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