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金融观察 > 金融动态
宏观 | 金融 | 公司 | 产业 | 财经人物

央行今日将实施3400亿元逆回购 本周净投放5900亿元

来源:财经综合报道 作者:东方财富网

  中国央行公开市场今日将进行2600亿元28天期逆回购操作、800亿元7天期逆回购操作。

  公开市场今日有1100亿元7天期逆回购到期。

  公开市场本周净投放5900亿元,上周为净投放3150亿元。

  最近一段时间,央行通过逆回购、SLO、MLF等方式对银行系统注入流动性,并引导市场利率下行。从公开数据统计可知,1月15日至1月26日,央行向市场释放流动性已达19825亿元,接近两万亿元。

  受财政存款上缴、春节前季节性资金面偏紧叠加外汇占款大幅下降等因素影响,市场一度出现资金紧张局面,流动性告急。为此,央行动用中期和短期货币调节工具开启了"红包模式",使得节前的降准预期大大降温。

  央行最新公布的金融机构外汇占款数据显示,去年12月末该数据环比下降6289.82亿元,至26.6万亿元。值得注意的是,去年12月末金融机构口径外汇占款的降幅也为历史上第三大降幅,仅次于去年9月末的下降7613亿元和8月末的下降7238.36亿元。

  央行在日前召开的商业银行座谈会上明确表示,根据春节前流动性缺口的构成和期限特点,人民银行将加强预调微调,提前对春节前后的流动性安排进行布局,有效满足金融机构流动性需求。

  央行表示,对于短期季节性的现金投放需求,将按历年做法通过公开市场逆回购操作对主要金融机构实现全覆盖,节后到期与现金回笼自然对冲。对于中期流动性需求,人民银行将通过分别开展中期借贷便利(MLF)、常备借贷便利(SLF)、抵押补充贷款(PSL)等操作安排6000亿元以上资金予以支持。

business.sohu.com true 财经综合报道 https://business.sohu.com/20160128/n436146264.shtml report 722 中国央行公开市场今日将进行2600亿元28天期逆回购操作、800亿元7天期逆回购操作。公开市场今日有1100亿元7天期逆回购到期。公开市场本周净投放5900亿元
(责任编辑:刘阳禾 UF035)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