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国内财经 > 宏观经济
宏观 | 金融 | 公司 | 产业 | 财经人物

30吨老挝香米通过磨憨口岸入境中国

来源:新华网
  新华社昆明1月28日专电(记者姚兵、李怀岩)记者从云南省西双版纳州勐腊检验检疫局了解到,来自老挝的30吨香米近日通过磨憨口岸入境,这是老挝香米首次以一般贸易方式通过陆路口岸出口中国。

  据了解,去年12月,国家质检总局公布了获得第二批全国进境粮食指定口岸及查验点名单,云南省瑞丽、畹町、天保、磨憨、等口岸获批成为国家进境粮食指定口岸。

  据云南出入境检验检疫局介绍,进境粮食指定口岸正式批准运行,不仅提升完善了口岸对外开放功能,拓展了口岸业务,为进口粮食类作物搭建了良好的发展平台,同时,将有效防范与降低进口粮食传带外来有害生物等潜在风险。

  老挝盛产优质稻米。勐腊检验检疫局局长白松说,根据专家对老挝大米有害生物风险分析结果,国家质检总局去年发布了第129号公告,允许老挝大米输华。

  作者:姚兵 李怀岩来源新华社)
business.sohu.com false 新华网 https://news.xinhuanet.com/fortune/2016-01/28/c_1117922216.htm report 493 新华社昆明1月28日专电(记者姚兵、李怀岩)记者从云南省西双版纳州勐腊检验检疫局了解到,来自老挝的30吨香米近日通过磨憨口岸入境,这是老挝香米首次以一般贸易方式
(责任编辑:Newshoo)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