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金融观察 > 金融机构
宏观 | 金融 | 公司 | 产业 | 财经人物

消息称农行关闭全部涉P2P交易接口 支付公司已响应

来源:网贷之家官网 作者:牧晨

  摘要:近日,贝付支付发布《关于P2P行业农行通道关闭通知》。投资人今后可能无法用农行卡投资P2P。

  网贷之家讯 投资人今后可能无法用农行卡投资P2P了。

  近日,浙江贝付科技有限公司(下称:贝付支付)发布了《关于P2P行业农行通道关闭通知》。贝付支付称,“近期,P2P网贷平台风险事件频发,应中国农业银行总行要求,对第三方支付机构进行排查,要求我司禁止对农行的任何网络支付接口提供给P2P等各类网络贷平台。”

  据了解,贝付支付于1月26日前关闭P2P等行业的农行支付渠道。

  对于上述消息,网贷之家从贝付支付工作人员处获悉,“目前接到农行通知,关闭P2P充值,其他银行没有影响”。

  网贷之家从知情人士处获悉,中国农业银行(电子银行部)于1月22日发布了《关于立即停止与违规违约支付机构合作的通知》(以下简称《通知》),通知指出,近期,P2P网贷平台风险事件频发,涉及客户群体及资金损失金额较大,引起社会和舆论广泛关注。“部分第三方支付机构向P2P平台提供了农行卡支付通道,导致风险蔓延至我行,给我行声誉带来极大的负面影响。”

  为此,农业银行要求“立即关闭全部涉P2P交易接口”。

  农业银行在通知中明确表示,“严禁各级机构为P2P等各类网络借贷平台提供任何网络支付接口,严禁合作第三方支付机构将我行任何网络支付接口,提供给P2P等各类网络借贷平台。各行须立即全面排查辖区内支付机构合作接口,一经发现以上情况,立即关闭相关支付机构接口。”

  有消息称,目前包括易宝支付、汇付天下、宝付支付、通联支付在内的多家第三方支付公司,已响应农行要求。不过,上述支付公司并未像贝付支付那样,在官方渠道明确表示“关闭P2P行业的农行支付渠道”。

  此外,有业内人士指出,虽然市场传闻有部分大银行开始对P2P行业做出一些限制,但目前其他银行并未实施像农行这样的相似举措。他认为,随着P2P平台监管力度不断加大,监管体系逐渐清晰,各银行对于第三方支付机构的排查力度也将加大,而第三方支付公司对于向P2P平台开放接口的态度,或也将日渐谨慎。

  “相信新阶段各方对于P2P网贷行业更为高规格的要求,并不会影响到正规的互联网金融平台,反而有利于规范行业整体运营。通过18个月的过渡期,可以让现有互联网金融企业休养生息,从而加大整个行业未来的成长空间。”

business.sohu.com false 网贷之家官网 https://www.wdzj.com/news/hangye/26099.html report 1265 摘要:近日,贝付支付发布《关于P2P行业农行通道关闭通知》。投资人今后可能无法用农行卡投资P2P。网贷之家讯投资人今后可能无法用农行卡投资P2P了。近日,浙江贝
(责任编辑:杨明)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