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财经人物 > 商界面孔
宏观 | 金融 | 公司 | 产业 | 财经人物

跨界投资“刚开始” 俞熔千万领投健康界传媒

来源:第一财经网站
  1月27日晚间,天亿投资集团董事长、美年大健康产业(集团)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俞熔正式宣布千万人民币领投医疗行业媒体健康界传媒,与跟投方约印医疗创投共同完成健康界传媒B 轮融资。

  “在中国医疗行业,能提供平台价值的企业才能在未来创造更大的机会,希望 健康界也能成为这样的企业。”俞熔表示。

  成立于2012年的健康界传媒,在中国医疗行业探索和改革的背景下,一直探索医疗行业媒体转型和商业模式更新,定位医疗健康行业新媒体和智库,累积的用户数量和平台价值都已成为其核心资源。

  与此同时,其新增自媒体平台“众说”以及行业信息发布平台“发现”两个产品,实现线上交流、交易功能布局,推动健康界从行业新媒体向医疗行业资源交互、整合平台的转型。目前,新版本网站以及手机APP日均PV(页面浏览量)已经达到368000,APP装机量在94万以上。同时,作为健康界平台的重要组成部分,健康界微信公众号的订阅量也达到21万人。

  天亿投资集团董事长俞熔认为,健康界在医健产业领域内,为创业者、企业家、医院院长和医疗行业的从业者们提供了一个非常丰富且充满创新的平台,并通过这些年的努力,“形成了一个核心的‘粉丝群’”。

  据悉,本轮募得资金将主要用于优化3.0众说、发现、智库和用户体系;开展国际版权合作和业务合作,以及拓展北斗学院和品牌会议等。

  而对目前正在不断升级的美年与爱康国宾收购与反收购之争,俞熔1月27日回答《第一财经日报》记者时表示,健康产业有底线,会尊重对手和创始人意见,体检领域两大公司的强强联合,不是为了简单地做商业上的加法,而是为了避免行业的内耗,促进行业快速健康发展的同时,也能在体检这个健康需求入口平台创造极具潜力的发展机遇。

  但他同时表示,未来美年将在轻资产的专业化细分领域进行广泛投资,包括医疗美容、口腔、眼科和妇儿等领域都将进入,加大产业并购的力度。在体检主业之外,创造更多业绩增长的“新赛道”,并不限于原有医疗健康的传统行业,也将“跨界”选择投资机会。

  对于美年大健康未来的发展,俞熔表示,首先要肯定平台和入口的价值。所以要把入口做大,三年之内达到服务4000万到5000万人群的体量。入口越大,平台的价值越明显。

  2015年,美年先后完成收购慈铭体检和借壳江苏三友上市。11月公布的三季报显示,美年大健康前三季度实现营业收入12.9亿,同比增长46.4%;第三季度实现营业收入5.8亿,同比增长44.2%;前三季度扣非后的净利润为4470万,同比增长437%,第三季度为8212万,同比增长47%。
business.sohu.com false 第一财经网站 https://www.yicai.com/news/2016/01/4745315.html report 2013 1月27日晚间,天亿投资集团董事长、美年大健康产业(集团)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俞熔正式宣布千万人民币领投医疗行业媒体健康界传媒,与跟投方约印医疗创投共同完成健康界
(责任编辑:Newshoo)

相关新闻

相关推荐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