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金融观察 > 资本市场
宏观 | 金融 | 公司 | 产业 | 财经人物

三大股指再度上演跳水行情 全天成交量大幅萎缩

来源:中国经济网
  今日早盘两市低开,沪指跌0.89%再度考验2700点,深成指跌1.19%,创业板指跌1.41%。盘初两市探底后震荡回升,券商板块领涨两市,沪指、深成指翻红,创业板指跌幅收窄。盘中两市冲高回落翻绿,沪指跌近1%再度退守2700点,创业板指跌近2%,随后两市维持弱势震荡至午盘。 午后市场下挫,沪指跌超2%失守2700点,创业板指跌超3%。临近14:00两市快速反弹,“两桶油”拉升护盘,沪指收复2700点。尾盘三大股指再度上演跳水行情,全天成交量大幅萎缩。

  分析认为,虽然静态角度看,当前上证2700点可类比2014年年中的2000点,可以看做是一个自然的大底。从动态看,底部成立还要确认两件事:汇率能不能稳得住、经济能不能稳得住,而这两个因素都需要持续观察和确认。对于当前市场,无论从年度跌幅还是月度跌幅,均已是历史次高,短期急跌后无需太过悲观,市场更多是需要时间去磨。磨底过程中,市场的波动更多是交易性机会。

  143只个股跌破增发价

  跌破增发价的定增股一度被认为是市场的另一个价值洼地,不仅意味着中小投资者可以以低于大股东、机构投资者的价格买到更便宜的股票,而且不受定向增发锁定期限(多为12个月内,大股东认购部分为36个月)限制。

  据统计,截至1月27日,今年以来已实施完成定向增发的上市公司共623家,其中股价跌破定增发行价的有143家,占比约22.95%。这143家公司中,主板86家,中小板35家,创业板22家。其中折价幅度排名居前的分别是万顺股份(300057)折价58.08%;富瑞特装(300228)折价55.98%;国金证券(600109)折价54.58%。

  短期谨慎观望为主

  今日股指整体呈弱势震荡的态势,早盘两市股指小幅低开,而后维持弱势震荡走势,午后两桶油一度拉升大盘,但随后股指快速跳水,沪指失守2700点,创业板指跌逾4%领跌市场。板块上看,上涨的仅有两桶油改革概念,跌幅居前的是网络安全、金融ic和虚拟现实等。

  从盘面上看,两市热点极度匮乏,市场上没有领涨板块出现,涨停股也是屈指可数,即便午后两桶油拉升也不能带动大盘,反而令股指快速下杀,市场情绪趋于谨慎,买盘极度低迷。分析认为,昨日沪股通及权重股抄底,仅仅被看做是在下跌通道上的一波反弹,市场做多动能明显不足,而当前市场量能也难以消化2800点上方的套牢筹码,即便短线反弹建议普通投资者也不要轻易介入,继续维持之前的建议,稳健投资者保持观望,激进投资者也谨慎参与市场。

  后市策略上,昨日沪股通及权重股抄底,仅仅被看做是在下跌通道上的一波反弹,市场做多动能明显不足,而当前市场量能也难以消化2800点上方的套牢筹码,即便短线反弹建议普通投资者也不要轻易介入,继续维持之前的建议,稳健投资者保持观望,激进投资者也谨慎参与市场。
business.sohu.com false 中国经济网 https://finance.ce.cn/rolling/201601/28/t20160128_8616654.shtml report 2233 今日早盘两市低开,沪指跌0.89%再度考验2700点,深成指跌1.19%,创业板指跌1.41%。盘初两市探底后震荡回升,券商板块领涨两市,沪指、深成指翻红,创业
(责任编辑:Newshoo)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