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公司报道 > 要闻快报
宏观 | 金融 | 公司 | 产业 | 财经人物

中信证实近10亿票据无法兑付 正配合警方追查资金

来源:澎湃

  彭博报道中信银行兰州分行出现近10亿元票据案件, 引发市场对银行票据业务的担忧。

  中信银行1月28日16时左右回应称:我行兰州分行发生票据无法兑付风险事件,经核查,涉及风险资金金额为9.69亿元。目前,公安机关已立案侦查,并已冻结相应资金和相关资产。我行还

在积极配合公安机关开展资金追查工作,最大限度保证资金安全。

  此前的1月22日,农行公告称,该行39.15亿元票据出现重大风险,公安机关已介入调查。公告称,近日,农行北京分行票据买入返售业务发生重大风险事件,经核查,涉及风险金额为39.15亿元。目前,公安机关已立案侦查,农行正积极配合侦办工作,加强与相关机构沟通协调,最大限度保证资金安全。

  所谓票据业务,目前使用较多的是银行承兑汇票,实质是一种贷款业务。如A企业需要购买B企业的货物,但资金不够,就可通过到银行存保证金的方式,要求银行开具承兑汇票付款给B企业。承兑汇票最长期限为6个月。在这其中,B企业可能不希望到6个月后才拿到钱,就可到银行或者第三方机构贴现,提前拿到钱。由此衍生开,票据可能多次转手,变成一种融资工具。

  近段时间,由于监管层严查票据业务风险,各大银行均收紧了票据业务。

  对此,有市场人士担忧此举会将一些违规进入股市的票据融资资金被迫清仓退出,并指称这也是股市近日连续大跌的原因之一。不过,到底有多少票据融资资金违规进入股市,尚无从得知。

business.sohu.com true 澎湃 https://business.sohu.com/20160128/n436207085.shtml report 1193 彭博报道中信银行兰州分行出现近10亿元票据案件,引发市场对银行票据业务的担忧。中信银行1月28日16时左右回应称:我行兰州分行发生票据无法兑付风险事件,经核查,
(责任编辑:郭儒逸 UF029)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