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国际财经 > 全球经济
宏观 | 金融 | 公司 | 产业 | 财经人物

欧洲银行业市值 半年跌掉两个希腊GDP

来源:证券时报
原标题:欧洲银行业市值半年跌掉两个希腊GDP
  证券时报记者 吴家明

  据海外媒体报道,受银行坏账拖累,欧洲上市银行股价在过去6个月内暴跌,总计市值蒸发4000亿欧元,相当于希腊经济总量的两倍。

  市场数据显示,自去年7月以来,追踪46家欧洲上市银行股价的欧洲斯托克600银行业指数最大跌幅达到基准股指的两倍,本月以来下跌14%,可能创下2011年欧债危机以来的最大月度跌幅。在此期间,德意志银行和渣打银行股价累计跌幅均超过40%。

  有分析人士表示,欧洲银行业股票的表现主要受到不良贷款的影响。在坏账高企的情况下,投资者在全球股市大幅动荡之际对欧洲银行坏账风险的担忧加重。蔓延全欧洲的不良贷款问题已经影响了银行业的放贷能力,进而威胁着欧元区的经济。据悉,欧洲央行从本月开始对银行业开展系列调查,特别是对那些拥有不良贷款的银行所实行的资产和管理策略进行调查。

  从目前情况来看,意大利的银行坏账尤为明显,目前有总计高达2000亿欧元的贷款或难以偿还。截至去年11月,意大利银行业所有坏账在贷款总额中的占比高达10.4%,为1996年以来的最高水平。摩根大通认为,低利率对意大利银行业营业收入带来的压力比其他国家银行业都要大,而且信贷问题限制了意大利银行业内部整合带来行业复苏的能力。

  这时,欧洲许多大型银行交出的财报也不尽人意。受投行、消费者银行业务资产减记以及诉讼费用拖累,德意志银行昨日表示,2015年全年该行净亏损68亿欧元,去年第四季度投行业务税前亏损11.5亿欧元。

  作者:吴家明 (来源:证券时报网)
business.sohu.com false 证券时报 https://epaper.stcn.com/paper/zqsb/html/epaper/index/content_784109.htm report 794 证券时报记者吴家明据海外媒体报道,受银行坏账拖累,欧洲上市银行股价在过去6个月内暴跌,总计市值蒸发4000亿欧元,相当于希腊经济总量的两倍。市场数据显示,自去年
(责任编辑:李腾飞)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