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金融观察 > 资本市场
宏观 | 金融 | 公司 | 产业 | 财经人物

离场脚步加快 两市近222亿元净流出

来源:中国经济网
  本周四,A股低开震荡后,午后再度出现跳水,非银金融板块多次托举无果。尾盘市场跌势加剧。由此,沪深两市昨日净流出规模明显放大,共遭遇了221.97亿元净流出,且从早盘到尾盘,资金净流出脚步呈现出加快趋势。不仅如此,昨日早盘,非银金融板块一度逆势吸金,但伴随 着尾盘的跳水,谨慎情绪明显回升,所有行业板块均呈现净流出状态,且净流出金额明显增加。这也表明当前市场资金的心态不稳,谨慎情绪再度升温。

  资金离场脚步加快

  昨日沪深两市资金净流出的规模再度增大,净流出金额从本周三的166.67亿元,大幅增加至221.97亿元,增幅达33.18%。 净流入个股数量也从前一交易日的535只减少至515只。

  从细分板块来看,除中小企业板外, 创业板 和沪深300的净流出规模都较周三出现了较为明显的放大。具体来看,中小企业板昨日的净流入个股从周三的127只逆势增长至昨日的146只,净流出金额也从前一交易日的53.06亿元,小幅收窄至52.42亿元。创业板和沪深300则正好相反。创业板昨日不仅净流出金额从周三的19.61亿元,大幅增长110.86%至41.35亿元,净流入个股也由104只,大幅减少至64只。沪深300昨日的净流出金额也达到了50.88亿元,相较于周三24.12亿元的净流出规模出现了明显的增加,净流入个股数量从前一交易日的76只,减少至58只。

  行业角度来看,昨日28个申万一级行业板块全部遭遇资金净流出,且净流出金额均超过1亿元。其中,计算机、电子、机械、化工、非 银行 金融、传媒、 有色金属 、医药生物和电气设备的净流出规模均在10亿元以上,具体净流出金额分别为27.23亿元、16.14亿元、15.39亿元、14.63亿元、12.43亿元、12.24亿元、10.86亿元、10.81亿元和10.71亿元。

  个股方面,昨日获得资金净流入的515只股票的净流入金额均未超过9000万元, 华丽家族中国石油 、 神农基因 、 华自科技 、 鲁抗医药金禾实业 的净流入额在5000亿元以上;而昨日净流出金额超过1亿元的股票就有25只, 万达信息金证股份多氟多 的净流出金额更是超过了2亿元,分别为3.83亿元、3.43亿元和2.02亿元。

  尾盘离场提速谨慎情绪升温

  从日内情况来看,昨日尾盘的再度跳水引发资金谨慎情绪的快速升温,净流出规模也随之明显增大,表明当前市场资金的心态十分脆弱,离场避险情绪浓厚。

  昨日开盘时两市共遭遇39.04亿元资金净流出,较前两个交易日明显缩小,处于近期的相对低位。不过尾盘时,净流出规模快速放大,达60.60亿元。分板块来看,中小企业板和创业板开盘分别净流出10.61亿元和8.50亿元,尾盘时净流出规模小幅放大至12.37亿元和8.95亿元。沪深300则出现了十分明显的放大,昨日早盘沪深300净流出金额较小,仅为5.12亿元,但尾盘时净流出规模居首,达16.49亿元。

  沪深300净流出规模的快速放大与非银金融板块托举乏力后资金加速出逃密切相关。昨日开盘时,非银行金融板块是唯一一个获得资金净流入的行业,净流入273.36万元,其余27个行业板块则均遭遇了不同程度的资金净流出。其中,计算机、电子、机械设备、化工、传媒、国防军工、医药生物、建筑装饰和电气设备的净流出规模超过了2亿元,分别净流出了5.20亿元、3.75亿元、2.89亿元、2.79亿元、2.46亿元、2.16亿元、2.12亿元、2.02亿元和2.01亿元。

  而到了尾盘时,所有行业板块均遭遇净流出,且净流出规模不足1亿元的板块从早盘时的14个,大幅减少至仅4个,分别为休闲服务、银行、家用电器和综合板块;而净流出规模超过2亿元的板块增加至13个,其中计算机、化工、机械设备、电子、 有色金属和电气设备净流出超过3亿元。可以看到,昨日尾盘时各板块的净流出规模明显放大,且“中小创”相关成长板块持续盘踞在净流出规模居前的位置。来源中国证券报)
business.sohu.com false 中国经济网 https://finance.ce.cn/rolling/201601/29/t20160129_8628390.shtml report 3170 本周四,A股低开震荡后,午后再度出现跳水,非银金融板块多次托举无果。尾盘市场跌势加剧。由此,沪深两市昨日净流出规模明显放大,共遭遇了221.97亿元净流出,且从
(责任编辑:Newshoo)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