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国内财经 > 宏观经济
宏观 | 金融 | 公司 | 产业 | 财经人物

中美创新与信用大会聚焦互联网金融

来源:新华网
  新华社旧金山1月28日专电 为期两天的2016年中美创新与信用大会27日在旧金山开幕,200多名中美两国学界、企业及投资机构的专业人士与会,交流技术创新及其在互联网金融领域应用的体验、成果和前景。

  本次会议由旧金山市华人市长李孟贤发起,与会者更多是在运营层面 直接参与互联网金融创新的专业主管。会议下设多场论坛,议题设置主要包括互联网金融企业估值、大数据在风险管理中的运用、投资美国互联网金融企业的法律支持、中美学生贷款的不同实践、中美支持小微企业案例分析、中美互联网金融市场的共同挑战等。

  隶属中国平安保险集团的平安普惠副总裁兼首席运营官何实在开幕式上强调,风险管理以及以客户信用数据采集、记录以及应用为内容的“征信”在互联网金融领域起着关键作用,而创新技术对客户体验的贡献作用也越来越重要。

  何实介绍说,平安普惠新设计的一款产品名为“i贷”,以移动互联网为平台,以脸部识别方式认证客户身份,6分钟便可实现放款到账,领先国际同行类似产品。

  何实认为,中国互联网金融的发展势头已经赶超美国,但风险控制和征信理念方面仍需向美国同行学习,两国专业人士和机构之间可以探讨合作可能性。

  会议期间,美国艺术与科学学院院士、斯坦福大学物理学教授兼丹华资本创始人张首晟,以“我们信任数学”为题,介绍了信息技术推进金融创新,包括虚拟货币前景。一家美国知名风险投资机构的创始人罗恩·康韦也在会上发言,讲述旧金山作为加利福尼亚州北部“硅谷”地区门户的最近5年演进过程。来源新华社)
business.sohu.com false 新华网 https://news.xinhuanet.com/fortune/2016-01/29/c_1117935215.htm report 1331 新华社旧金山1月28日专电为期两天的2016年中美创新与信用大会27日在旧金山开幕,200多名中美两国学界、企业及投资机构的专业人士与会,交流技术创新及其在互联
(责任编辑:Newshoo)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