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国际财经 > 全球经济
宏观 | 金融 | 公司 | 产业 | 财经人物

巨亏68亿欧元 德银取消高管奖金

来源:华尔街见闻
原标题:巨亏68亿欧元 德银取消高管奖金

  德银高管要为他们“丑陋”的业绩付出代价了。

  因德银去年巨亏,为七年来首次亏损,德银取消了2015年10名董事会成员及其他一些员工的奖金。

  德银联席CEO John Cryan周四称,一年内花费了52亿欧元来应对法律诉讼,如果不反映在薪酬中,是不合理的,特别是当股价下跌,股东权益受损的情况下。

  据华尔街见闻,面对不佳的业绩,德银在去年10月发布声明称,两年内将不向股东分红,计划自2017财年起恢复红利发放,此举旨在改善资本和收益水平。该公司希望到2018年底前,一级资本比率提升至12.5%,而当前仅为11.1%,低于去年9月11.5%的水平。John Cryan曾表示,员工将不得不承担部份因银行过去行为不当而产生的罚款。

  据德银1月28日公布的一季度财报,2015年全年德银净亏损68亿欧元,创下历史纪录。这是2008年金融危机以来,德银首次出现年度亏损。去年第四季度,德银亏损了21亿欧元。John Cryan称对近70亿的损失负全部的责任。

  John Cryan表示,去年下半年德银紧急作出必要的重组决定,是造成企业第四季度及全年亏损的主要原因。德银正在收缩资产,削减成本,以提高资本水平和利润率,扭转股价暴跌的趋势。因股价低迷,德银成为了估值最差的全球性银行。

  此外,一系列法律诉讼使得德银面临巨大压力。数据显示,德银去年用于应对法律诉讼的财务支出达52亿欧元,2014年则花费了20亿欧元。

  据德银一季度财报,企业银行业务和证券部门营收暴跌30%,信贷资产拨备从2014年四季度900万美元大幅攀升到去年四季度的1.15亿美元,去年全年的信贷损失拨备上升至2.65亿美元,同比上涨61%。德银将营收下降的原因归咎于债务销售与交易的估值调整、有挑战性的交易环境、较低的客户活跃性。

  花旗银行分析师Andrew Coombs表示,另一个紧迫的问题是,如果德银投资银行模式正处于结构性下滑,但德银管理层认为,德银的固定收益、外汇和大宗商品(FICC)业务不存在结构性退化,不过还有待观察。FICC业务2015年四季度同比下降了8%。

  德银财务状况十分艰难,不得不对公司进行“瘦身”。德银去年10月曾表示,将从10个国家撤出,并裁减9000个工作岗位,将在2017年年底前关闭200家分支机构。此举意在展开全面的战略调整,帮助该行扭亏为盈。

  德银CFO Marcus Schenck称,德银的目标是,最晚到2018年重新成为一家“干净的”银行。

business.sohu.com true 华尔街见闻 https://business.sohu.com/20160129/n436307674.shtml report 1138 德银高管要为他们“丑陋”的业绩付出代价了。因德银去年巨亏,为七年来首次亏损,德银取消了2015年10名董事会成员及其他一些员工的奖金。德银联席CEOJohnCr
(责任编辑:杨苗)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