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产业经济 > 科技·媒体·电信
宏观 | 金融 | 公司 | 产业 | 财经人物

百度地图全景覆盖424座城市超过100万公里道路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1月29日电  自推出全景功能以来,百度地图一直不断扩大全景功能的覆盖城市数量,同时也对全景数据维持着高频度的更新。最近,百度地图对外宣布,全景地图目前已经覆盖了全国424座城市,总采集的道路里程已经超过了100万公里。全景地图的高覆盖率以及高频次更新,意味着有更多城市的用户都可以通过百度地图的全景功能更加直观地查询到当地的道路、POI信息,方便日常的生活、出行。

  
百度地图全景功能覆盖的范围以及更新的频次都处于行业领先
百度地图全景功能覆盖的范围以及更新的频次都处于行业领先

  为了让用户能有更加连贯、精准的查看体验,百度地图此次数据更新以每10米为一个点、一个点一张全景图的方式对道路和建筑信息展开“地毯式”搜集,全景地图覆盖密度明显提升。为了保证信息的精准性和真实性,百度地图还针对城市中变化较快的建成区、新增街区的数据进行重点采集。以北京为例,百度地图的全景功能在北京城区已实现90%以上道路覆盖。

  针对游客对于全景地图的高频需求,各个城市的景区路线亦是本次更新的重点之一。通过百度地图全景,游客可直接查看街区到景区的连接路段,快速了解城市和景区的有效路线信息。而早在去年十月,百度地图的亿万像素全景图已经覆盖北京故宫、八达岭水关长城等游客量大的旅游景点,帮助游客远程观察景点信息,身临其境感受景点风光。

  据了解,百度地图于2013年率先推出“激光全景”点云测绘技术,实现全景地图3D模型化,大幅提升了用户使用体验。经过短短两年时间的发展,百度全景地图已成为百度地图最重要、最受用户青睐的基础功能之一,覆盖全国424座城市、采集超100万公里里程,无论覆盖规模还是在用户口碑上均处于行业绝对领先地位。

  作为绝对行业领导者,百度地图一直十分注重强化基础数据采集和处理能力。旗下的长地万方不仅具备甲级导航资质,且拥有专业采集、制图队伍近千人,为百度地图提供底层数据支撑。此外,百度地图还通过不断的创新技术,提高数据采集和处理效率。凭借优质的基础数据以及出色的对生活服务的整合,百度地图目前已经占据了超过70%的市场份额,服务超过5亿用户、1亿车主用户以及超过3亿的月活跃用户。
business.sohu.com false 中国新闻网 https://it.chinanews.com/it/2016/01-29/7739439.shtml report 1258 中新网1月29日电自推出全景功能以来,百度地图一直不断扩大全景功能的覆盖城市数量,同时也对全景数据维持着高频度的更新。最近,百度地图对外宣布,全景地图目前已经覆
(责任编辑:Newshoo)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