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国内财经
宏观 | 金融 | 公司 | 产业 | 财经人物

证监会:股票质押回购融资余额为7000余亿元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1月29日电  据证监会官方微博消息,证监会今日表示,截至1月28日,证券公司开展的场内股票质押回购业务融资余额为7000余亿元,整体平均履约保障比例约249%,低于平仓线的融资余额为200余亿元。

  证监会表示,据了解,股票质押回购业务大部分资金主要向上市公司持股5%以上股东提供融资,多用于补充企业流动资金、偿还债务等用途。根据《上市公司大股东、董监高减持股份的若干规定》,上市公司持股5%以上股东在3个月内通过证券交易所集中竞价交易减持股份的总数,不得超过公司股份总数的1%。因此,此类合约的违约处置,主要通过协议转让、大宗交易或司法过户等方式进行。
business.sohu.com false 中国新闻网 https://www.chinanews.com/cj/2016/01-29/7740122.shtml report 387 中新网1月29日电据证监会官方微博消息,证监会今日表示,截至1月28日,证券公司开展的场内股票质押回购业务融资余额为7000余亿元,整体平均履约保障比例约249
(责任编辑:Newshoo)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