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金融观察 > 资本市场
宏观 | 金融 | 公司 | 产业 | 财经人物

海航基础业绩预增近倍 重组标的持有免税股权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1月29日电  海南海航基础设施投资集团股份有限公司(600515,以下简称:海航基础)2016年1月29日晚间发布公告显示,公司预计2015年年度实现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约比去年同期增加约50% 到100%,业绩预增的主要原因系公司在2015年度新增了工程项目代建 、设计业务,导致营业收入、利润较以往年度有所增长。根据前期披露的合同签订情况进行梳理,目前海航基础已累计签订了各类工程项目代建、设计、EPC等业务约20亿元。

  结合海航基础于2015年11月29日披露了重大资产重组预案,显示拟注入海航基础产业集团有限公司100%股权(260亿元,下辖93家子公司),同时配套募集资金160亿元,从而由百货零售企业转型为基础设施投资运营商。值得关注的是,重组标的资产中包括海南海岛商业管理有限公司(“海岛商业”),而海岛商业持有海免海口美兰机场免税店有限公司(“海口免税店”)49%的股权,是海口免税店的第二大股东。

  2016年1月29日,根据财政部1月28日印发了《关于进一步调整海南离岛旅客免税购物政策的公告》(中华人民共和国财政部公告2016年第15号),海南省财政厅举行了“离岛免税政策调整解读和落实新闻发布会”,宣布从2016年2月1日起,海南离岛免税政策上调免税购物额度至16000元,同时对非岛内居民取消每年购物次数限制,同意现有两家实体免税店开设网上销售窗口。

  据了解,海口美兰机场免税店针对政策调整,在整个新政实施和春运期间,储备了30余种品类、400个知名品牌,近6亿元货源,其中包括近期入驻的Bottega Veneta、Max Mara、Shanghai Tang、Rimowa等国际品牌。同时,海口美兰机场免税店网上销售窗口——“免税易购”,分别在海口美兰机场和三亚凤凰机场隔离区内设置了提货点,这将为从海南不同机场离岛的旅客提供极大方便。

  预计这项政策实施后,免税购物人次以及免税销售额有望进一步提高,来岛旅客的消费潜力也将更加充分地释放,而海航基础作为免税店的第二大股东,将对未来的收益业绩产生积极影响,具备广大的提升想象空间。(中新网证券频道)
business.sohu.com false 中国新闻网 https://www.chinanews.com/stock/2016/01-29/7740277.shtml report 1579 中新网1月29日电海南海航基础设施投资集团股份有限公司(600515,以下简称:海航基础)2016年1月29日晚间发布公告显示,公司预计2015年年度实现归属于
(责任编辑:Newshoo)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