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金融观察 > 资本市场
宏观 | 金融 | 公司 | 产业 | 财经人物

万能险A股劫:兑付洪峰将至 险资大幅减仓逃顶

来源:财经综合报道 作者:华夏时报
原标题:万能险A股劫:兑付洪峰将至 险资大幅减仓逃顶

  “在恶意做空势力基本已经销声匿迹之后,到底是什么资金在这一轮暴跌中慌不择路地出逃?”1月28日,盯着尾盘大跳水的盘面,上海一家证券公司大户投资者黄宇(化名)显得无比沮丧,“很难用言辞来形容1月份国内A股市场的表现。去年9月末上证综指从2850点一路反弹到3500点之后,进入新一年指数便连本带利地从3500点快速下滑至2650点左右,甚至连一个像样的小反弹都没有。”

  或许黄宇已经忘记了,在去年9月末的抄底行情中,是谁在响应国家号召、大举动用成百上千亿资金入市维稳?是谁总是先知先觉地预先抄底、成功逃顶?又是哪个监管部门在近期屡屡提示行业潜在风险,甚至不惜禁售高限价短期万能险产品?

  答案开始慢慢清晰。

  “波段式操作、脉冲式行情,一直是我们近两年的主题投资策略。而今年一季度,保险行业面临超过万亿的满期兑付和退保压力,另外一些激进中小保险公司的偿付压力更大。”上海一家保险资管机构匿名负责人对《华夏时报》记者称。

  此番话隐隐表明,从今年初开始,险资很可能会流出股市,降低权益仓位。不得不承认的一个事实是,今年保险业尤其是一季度面临的兑付压力,让整个业界都不寒而栗。而随着A股不断暴跌,去年异常活跃的万能险已经闻到了危险的味道。

business.sohu.com false 财经综合报道 https://csjcs.com/news/show/180/1002776_0.html report 690 “在恶意做空势力基本已经销声匿迹之后,到底是什么资金在这一轮暴跌中慌不择路地出逃?”1月28日,盯着尾盘大跳水的盘面,上海一家证券公司大户投资者黄宇(化名)显得
(责任编辑:田欣鑫)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