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国内财经
宏观 | 金融 | 公司 | 产业 | 财经人物

广铁今年春运首趟夜间高铁深圳北站发车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深圳1月30日电  (林叶彤 邓志诚)1月30日22:05,随着一声汽笛长鸣,G4664次列车载着1018个旅客回家团圆梦,由深圳北站驶出,一路向郑州方向驶去,预计次日凌晨04:35到达郑州东站。这是今年春运广铁集团开行的第一趟夜间高铁。

  据悉,今年广铁春运迎来史上最大客流,预计发送旅客4680万人,同比增加450.4万人,增长10.6%,高铁发送量将达到2798万人。为满足高峰期旅客出行需求,铁路部门开行夜间高铁提升运力。这是广铁集团连续第四年在春运期间加开夜间高铁。

  据广铁介绍,按照高铁运营模式,平时高铁在凌晨0点到6点之间是没有车次的。铁路部门利用这段时间,对列车和线路设备检修、维护,以确保高铁的安全运行。针对春运夜间临时加开高铁的情况,广铁集团提前调整动车组检修周期,加派人力加强设备维护和保养,确保动车组设备状况良好。同时,夜间运营的高铁也会安排在白天入库检修。

  今年春运,广铁预计将开行273列夜间高铁,可发送旅客13.5万人次,其中节前开行114列,开往武汉、长沙、上海等方向,目前各趟列车车票均已对外发售。
business.sohu.com false 中国新闻网 https://www.chinanews.com/cj/2016/01-30/7741072.shtml report 593 中新网深圳1月30日电(林叶彤邓志诚)1月30日22:05,随着一声汽笛长鸣,G4664次列车载着1018个旅客回家团圆梦,由深圳北站驶出,一路向郑州方向驶去,
(责任编辑:Newshoo)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