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公司报道 > 要闻快报
宏观 | 金融 | 公司 | 产业 | 财经人物

大连圣亚拟定增募资不超8.1亿 加码旅游主业

来源:每日经济新闻
原标题:大连圣亚拟定增募资不超8.1亿 加码旅游主业
  每日经济新闻实习记者 朱万平

  大连圣亚(600593,SH)1月31日晚间发布公告称,公司拟以不低于26.71元/股的价格向精一投资、探索者创业、华贸圣佑、聚盛万合共计四名特定投资者发行不超过3040万股,募集资金不超过8.12亿元,扣除发行费用后预计募集资金净额不超过7.8 5亿元。其中,7.62亿元将投入建设镇江魔幻海洋世界项目,2288万元将用于偿还银行贷款。

  公告表示,精一投资、探索者创业、华贸圣佑将分别出资2.67亿元认购1000万股,聚盛万合出资1068.40万元认购40万股。而聚盛万合是公司的部分董事、监事、高级管理人员在内的管理层和骨干员工成立的员工持股平台。除聚盛万合外,其他所有发行对象与上市公司均不存在关联关系。

  资料显示,公司控股股东为星海湾投资,实际控制人为星海湾管理中心。截至本预案披露日,公司总股本为9200万股,星海湾投资持有公司2210.40万股,占公司总股本的24.03%。按照本次发行的发行数量上限3040万股测算,本次发行完成后,星海湾投资的持股比例将下降至18.06%,但仍为公司第一大股东。本次发行不会导致公司的实际控制权发生变化。

  镇江魔幻海洋世界项目位于国家5A级景区江苏省镇江市三山风景区内,紧邻大金山湖。项目包括极地旱雪公园和魔幻秀场两部分,通过为游客提供室外旱雪运动体验、海洋动物魔幻表演、极地与海洋动物展示等,增强游客的游玩体验,满足游客的多样化需求。该项目计划于2016年初开工建设,于2017年末竣工交付使用,建设期两年。

  大连圣亚表示,镇江魔幻海洋世界项目建成并投产后,将产生良好的经济效益:项目达产后将新增营业收入约4.34亿元,新增净利润约1.62亿元。项目建成后,公司收入与利润规模将明显扩大,盈利能力将进一步提升。

  《每日经济新闻》记者注意到,本次参与认购的四名特定投资者,除聚盛万合外,其他三方认购份额相等,合计认购比例超过90%。其中,精一投资成立于2015年10月21日,其股东可以追溯到大连圣亚第一大股东星海湾投资,但持股比例并不高。探索者创业成立于2015年10月12日,自然人金文年持有其80%的股权。

  华贸圣佑成立于2015年11月19日,自然人杨睿博持有其90%的股权。出生于1984年的杨睿博,自2009年~ 2014年任国开金融有限责任公司资金部高级经理,2015年4月起历任华贸基金管理有限公司董事长,华贸善信金行有限公司总经理,北京海达云鼎科技有限公司董事长等职。
business.sohu.com false 每日经济新闻 https://www.mrjjxw.com/shtml/mrjjxw/20160201/80746.shtml report 1738 每日经济新闻实习记者朱万平大连圣亚(600593,SH)1月31日晚间发布公告称,公司拟以不低于26.71元/股的价格向精一投资、探索者创业、华贸圣佑、聚盛万合
(责任编辑:刘阳禾 UF035)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