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国际财经 > 全球经济
宏观 | 金融 | 公司 | 产业 | 财经人物

英国银行业全面收缩!汇丰冻结招聘和薪资

来源:华尔街见闻 作者:祁月
原标题:英国银行业全面收缩!汇丰冻结招聘和薪资

  经济增长迟滞,全球针对银行业资产负债风险的监管要求收紧,多家银行大幅裁员……一度强盛的英国银行业正在经历漫长的寒冬。

  汇丰银行又为这个冬天增加了更多寒意。据路透社,该行新闻发言人Gillian James周日(1月30)在公开邮件中表示,公司2016年将在全球范围内冻结招聘和薪资,这是其在2017年年底前最多削减50亿美元支出计划的一部分。

  随着汇丰高层意图在合规成本激增之际增加利润,去年夏天,汇丰首席执行官Stuart Gulliver提出了一项为期三年的计划,欲通过收缩公司庞大的全球网络来减少成本,包括关闭亏损的业务,并计划削减将近五分之一的职位并将投资银行业务规模缩减三分之一。

  一位知情人士去年10月对路透表示,当时汇丰伦敦投行部门合同员工薪酬下调了10%,这与该行控制成本的努力相符。裁员被认为是能够提振股价的最好办法。

  上周彭博社报道称,英国老牌银行巴克莱计划开展新一轮裁员,涉及纽约、伦敦和亚洲的员工,其中亚洲为重灾区。此外,巴克莱将推迟宣布奖金情况,奖金池较去年削减至少10%。英国《泰晤士报》曾报道称,巴克莱计划两年内裁员逾3万人。

  华尔街见闻提及,去年11月,渣打在公布巨亏的同时宣布,在2018年前裁员1.5万人,包括在年底前裁减25%的高管;配股筹资33亿英镑,并重组超过1000亿美元资产;不派发2015年末期股息,这是至少1988年以来首次推出这种措施。

  糟糕的业绩迫使渣打副首席行政总裁Mike Rees下台,他将于4月30日被免去职务,并在年底前离开。此前,前首席行政总裁Peter Sands已经由于同样的原因黯然离去。

business.sohu.com true 华尔街见闻 https://business.sohu.com/20160201/n436492160.shtml report 767 经济增长迟滞,全球针对银行业资产负债风险的监管要求收紧,多家银行大幅裁员……一度强盛的英国银行业正在经历漫长的寒冬。汇丰银行又为这个
(责任编辑:杨苗)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