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金融观察 > 金融动态
宏观 | 金融 | 公司 | 产业 | 财经人物

纽约黄金库存被提光!人民币神秘援兵将至

来源:财经综合报道 作者:余杭新闻网
原标题:纽约黄金库存被提光!人民币神秘援兵将至

  近日,有两件非同小可的事情,在美国发生。它最终可能意味着,人民币多方的神秘援兵将至!

  一是,联储议息会议,这个我们都知道,不加息!

  另外一件,或许并不那么轰动。

  政经纵横谈独家消息获知,26日,美联储开始议息会议的当晚,纽约商品交易所的注册黄金库存,一夜之间,下降了73%,从27万盎司,下降到了7万盎司。接近7吨的黄金,被人提走

  这样的情形,可以说是,50多年头一回!

 

  不仅德国在这样干,俄罗斯、印度等国家,也在这样干。

  很显然,有人在大手笔地,从纽约提走黄金实货。

  从各种新闻报道来看,买家来头不小。它极有可能是某些国家的央行。

  因为,就在纽约商品交易所的注册黄金,几乎被搬运一空后的第二天,德国银行发布了一份报告,披露了它从海外收回黄金库存进度的情况。报告显示,2015年,德国一共从纽约和巴黎,运回去了超过366吨的黄金。这个行动,很有意思。

  大家知道,现在全球最大的黄金交割的地方,就在纽约。世界上很多国家,包括中国,都有不少黄金,存在纽约的金库里,为的是买卖方便交割。现在,德国把黄金从纽约方往回运。

  意味着什么呢?摆明了,德国在未来相当长一段时间,不想把这些黄金卖出去了。

  因为这一运送回去,可是得花上一笔不菲的运费、保险费、保安费的。所以这是一个战略性的决策,对国家来说,战略性的时间,起码是5年,这就是中国为什么那么多5年规划的原因。可以说,德国运回去的黄金,至少5年不卖。

  其实,不仅德国在这样干。俄罗斯、印度等国家,也在这样干。

  即使是当前,与人民币空头激战的中国,央行手头子弹该说很紧俏了,可是,仍然也在慢慢地买入黄金。

  数据显示,2015年12月中国央行再度增持黄金储备,增持量19吨。连续第6个月增持,11月增持21吨。目前,央行手里的黄金总量,达到了1700多吨。

  据IMF最新数据显示:截止到上个月,至少哈萨克斯坦、土耳其、阿联酋、欧洲央行都在慢慢买入黄金。

  可能意味着一个阶段性做空美元的战斗,已经在悄悄的布局

  黄金与美元,自从1971年脱钩之后,它们之间就一直是负相关的关系。美元贬值,黄金就涨;黄金涨价,美元就要贬值。

  因此,这在做空人民币的声音不断传来之际,黄金被慢慢吸筹的消息,可能意味着一个阶段性做空美元的战斗,已经在悄悄的布局。

  而这样的布局,要想获利,那得有一个前提,那就是美联储的货币政策,未来可能会走回头路。比如变相再宽松,或者再来一个QE4,美联储购买资产,再或者,美联储维持目前的低利率时间超过预期。

  这并非不可能。

  这次美联储的议息会议,其实,已经显示了这个倾向。

  1月27日美联储的声明,与去年12月16,也就是加息时的声明,有两个地方,存在重大不同。

  一个是有关通货膨胀预期的表述。

  12月16日的声明表示:有合理信心认为通胀将在中期内升至2%的目标。

  而这次呢,把“有合理信心.....目标”这句话吃掉了,不提了,反而加了句:“基于市场的通胀补偿指标进一步下跌”,翻译成白话就是,未来通胀指数趋势向下。

  另外一个地方,是关于未来经济增长速度的,也很关键。

  12月16日的声明这样说的:经济活动仍以“温和步伐”扩张。

  而这次呢,则换成了另外一句话:经济增速在去年末“放缓”。

  美联储的倚天剑、屠龙刀

  通货膨胀率与经济增长速度,这两个数据向好,可以说是美联储的倚天剑、屠龙刀。没有这两把利器,美联储胆量再大,也不敢加息。

  因为,那样的话,会把美国刚有点复苏苗头的经济,打回尘埃。这点,朋友们,可以看看《2016开局,中国遭遇未有之变化,未有之逻辑,突围就靠它了》一文。

  美联储加息,其实是一次极大的冒险。之所以要冒险,一是真没别的办法,二是有点侥幸心理。美国人认为,其他国家现在忙于自救,自己的缺陷别人看不出来,也攻击不了。

  若加息,能够顺利引导外国资本,前来美国接盘目前高高在上的美国资产的话,那么,这个金融大战略,就算成功了一半。

  这几个月,中国资本外流,应该也是美联储预料中的事情。

  事出反常,必有妖孽。

  美联储也许猜中了开头,不过,却不一定能够猜中结局。

  有三大异象,预示这个结局,可能非常不妙。

  1、美元在美联储加息之际,反而下落,这说明,聪明的资金,知道美国经济并非真正向好;

  2、原油跌成狗,黄金却在2016年头一个月,稳步爬升。这依然说明,市场对美元未来不太看好,所以,才会宁愿买黄金,也不追美元;

  3、美元最大的金融战略对手人民币,去年8月以来,已经下跌5%以上,而美元指数,却依然在98左右徘徊不前,这说明,从中国流出的资本,总体上,并没有追逐美元资产。

  事出反常,必有妖孽。

  这次,在美联储议息会议的当晚,纽约商品交易所的注册黄金存货,几乎被人提走一空。使得当前纽约黄金交易市场上的合约与黄金实物之比,超过了500比1的历史最高水平,也就是,500份买卖合约,对应1份黄金实物,非常惊人。

  下一个资本市场的阶段性趋势,会在人们不经意之间出现

  当然,这并不必然预示,金价短期会如何。因为短期趋势,受各种政治、外交、军事事件影响巨大。

  不过,这么多反常的情形汇集,或许预示着,下一个资本市场的风暴,会很快在人们不经意之间出现。

  对人民币多空之战而言,这个新的趋势,很大概率,将是多方的援兵,空方的陷阱。

business.sohu.com false 财经综合报道 https://www.eyh.cn/class/class_23/Articles/362204.html report 3205 近日,有两件非同小可的事情,在美国发生。它最终可能意味着,人民币多方的神秘援兵将至!一是,联储议息会议,这个我们都知道,不加息!另外一件,或许并不那么轰动。政经
(责任编辑:田欣鑫)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