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金融观察 > 资本市场
宏观 | 金融 | 公司 | 产业 | 财经人物

CDRC:大宗商品信心指数CCI现九连阴 最早有望下月转暖

来源:中国证券网
  中国证券网讯

  (记者 宋薇萍)2月1日,中国大宗商品发展研究中心(CDRC)发布2月大宗商品信心指数(CCI),2月CCI为-0.20。

  环比来看,2月CCI逊于1月(1月CCI为-0.03);同比来看,2月CCI好于2015年同期(2015年2月CCI为-0.38。CDRC核心专家刘心田指出, 2月恰逢春节假期,需求出现断档期,CCI收阴在意料之内。

  值得关注的是,CCI已连收九根阴线,1月CCI曾接近临界点,但2月CCI再度恶化,说明有望转好的市场信心再度受挫。不过刘心田认为,由于-0.20的值并不算太糟,同比来看,2016年的市场心态仍要好于2015年。

  刘心田分析, 2月CCI之所以连阴主要有两个原因:一是1月大宗商品市场的“较好”表现,尤其是期货市场,1月以铁矿石、铝、LLDPE为代表的多数品种出现上蹿下跳的“猴市”(多数品种期货主力合约1月基本未跌,塑料等部分品种甚至出现上涨),与现货市场较平稳的下行出现鲜明反差。在大势未改的情况下,1月市场“较好”表现无疑加大了后市的隐患;二是2月系传统淡季,春节假期制造需求断档期。且近几年2月的市场表现一贯较差,市场对于2月的弱势已形成共识,大宗商品继续走低的概率较大。

  刘心田预期,2016年3月或能成为CCI的荣枯拐点,但要取决两个前提:一是2月市场的整理是否适度,跌幅或跌速不够则可能导致3月补跌;二是春节前后国际、国内的经济环境变化,2月末如有刺激性利好提前释放则会激活信心。

  作者:宋薇萍
business.sohu.com false 中国证券网 https://news.cnstock.com/industry/sid_spqh/201602/3699826.htm report 822 中国证券网讯(记者宋薇萍)2月1日,中国大宗商品发展研究中心(CDRC)发布2月大宗商品信心指数(CCI),2月CCI为-0.20。环比来看,2月CCI逊于1月
(责任编辑:Newshoo)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