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金融观察 > 资本市场
宏观 | 金融 | 公司 | 产业 | 财经人物

沪指持续下跌再失2700点 三个技巧拯救深套股

来源:中国经济网
  中国经济网北京2月1日讯 周一两市小幅低开,随后窄幅震荡。创业板率先翻红,收复2000点高地,临近午盘出现回落。午后,股指再度下探,随后题材股拉升,两市有所回暖,沪指一度重回2700点,创业板翻红。然而权重股表现依然萎靡,银行、钢铁、煤炭等板块持续杀跌,两市再度跳水,沪指跌幅扩大。

  据中国经济网记者了解,截至收盘,沪指报2689.25点,跌48.35点,跌幅1.77%,成交1528亿;深成指报9322.03点,跌96.19点,跌幅1.02%,成交2176亿;创业板报1992.69点,跌1.37点,跌幅0.07%,成交629.9亿。

  有分析认为,从今日的走势来看,周五反弹再度成为昙花一现的行情,当前多头主要面临三大窘境:首先市场明显处于下跌通道内,自1月4日巨阴击穿所有均线后,市场一直处于下跌行情中;其次,临近春节,投资者持币过节意愿较为强烈;最后便是本轮下跌行情中多轮抄底资金抄底失败后将出现解套资金派发的情况,多头持续做多意愿不强。因此短期来说,在节前交投清淡的行情中,轻仓、空仓投资者谨慎抄底,而对于重仓甚至满仓投资者而言,市场似乎已经出现跌无可跌的征兆,因此深度套牢者不宜过度斩仓出局。

  股票深套怎么办?

  目前很多投资者深度被套。那么股票深套怎么办?这里介绍几个补仓常用技巧。

  一、补仓股票须属两类型

  1、短期技术指标完全调整到位,如KDJ等完全见底并形成有效的反转技术形态,这是空仓资金陆续回吃或补仓的好时机。

  2、庄家运作节奏明显、中长期趋势保持完好的股票。目前大盘整体趋势虽然不佳,但有不少股票仍维持在较健康的上升通道中,调整到年线位置就止跌,任何一个耐心和细心的投资者都能轻松地在年线一带顺利抄到波段底。一旦进入前期高点一带就坚决抛售,其余时间要耐心地等待股价回落。

  二、补仓要注意捕捉时机

  一般说来,大盘或个股见底的时候,股价会因为抄底资金的强劲介入迅速走高甚至涨停,因为行情处于不明朗期,资金获利变现的欲望很强烈,在随后的时间里,必然会遭到获利盘的打压,投资者可以在股价遇阻、出现技术调整时出局,耐心等待调整结束后再逢低吃回,高抛低吸,来回做波段。

  三、补仓品种把握三原则

  补强不补弱:在任何反弹或上升行情中,最大的机会属于强势股,补仓资金万万不可杀进冷门股、弱势股以及技术图形上出现一字形的呆滞股。

  补小不补大:由于股市受到持续从紧政策的影响,大盘股很难有大行情,重点应布局于小盘绩优这个思路上。
business.sohu.com false 中国经济网 https://finance.ce.cn/rolling/201602/01/t20160201_8685280.shtml report 1241 中国经济网北京2月1日讯周一两市小幅低开,随后窄幅震荡。创业板率先翻红,收复2000点高地,临近午盘出现回落。午后,股指再度下探,随后题材股拉升,两市有所回暖,
(责任编辑:Newshoo)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