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产业经济 > 科技·媒体·电信
宏观 | 金融 | 公司 | 产业 | 财经人物

工业互联网产业联盟在京成立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北京2月1日电  (记者 刘育英)工业互联网产业联盟1日在北京举行成立大会。该联盟立足于为推动《中国制造2025》和“互联网+”融合发展提供必要支撑。

  “工业互联网产业联盟”接受工业和信息化部业务指导,中国信息通信研究院是联盟理事长单位。联盟还包括航天科工、中国电信、海尔、华为等9家副理事长单位。

  工业和信息化部部长苗圩担任指导委员会主任,中国工程院院士邬贺铨担任专家委员会主任,中国信息通信研究院院长曹淑敏担任理事长。

  目前,工业互联网已成为各主要工业强国实现智能制造、抢占国际制造业竞争制高点的共同选择。

  上个月27日的国务院常务会提出,在“中国制造+互联网”上尽快取得突破,实现中国制造迈向中高端。

  苗圩在成立大会上指出表示,“中国制造2025”和“互联网+”行动都将布局工业互联网作为一项重要任务,一系列促进网络设施建设、云计算和大数据发展的重大政策措施陆续出台,制造强国和网络强国战略相互促进、加快实施。因此,建设好工业互联网,既是发展必需,也具备了推进的条件。

  据了解,已有不少企业已经开始探索工业互联网。一些工业企业主动实践基于工业互联网的新型生产方式,一些互联网企业加快向制造业设计、服务等领域拓展,部分基础电信企业、软件服务企业则加大了为工业企业提供综合解决方案的力度。

  联盟任务是着力聚集产业生态各方力量,联合开展工业互联网技术研发、标准化、试点示范、公共服务平台建设,共同探索工业互联网的新模式和新机制,开展试点示范,推进技术、产业发展与应用推广,同时广泛开展国际合作,形成全球化的合作平台。

  作者:刘育英
business.sohu.com false 中国新闻网 https://it.chinanews.com/it/2016/02-01/7743271.shtml report 837 中新网北京2月1日电(记者刘育英)工业互联网产业联盟1日在北京举行成立大会。该联盟立足于为推动《中国制造2025》和“互联网+”融合发展提供必要支撑。“工业互联
(责任编辑:Newshoo)

相关新闻

相关推荐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