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金融观察 > 金融动态
宏观 | 金融 | 公司 | 产业 | 财经人物

未来数月或现通缩 欧央行官员重申3月或重新审视政策

来源:华尔街见闻
原标题:未来数月或现通缩 欧央行官员重申3月或重新审视政策

  欧洲央行表示,虽然欧元区通胀率在经济刺激计划的推动下获得了提振,但是未来数月内可能会出现通缩,因此3月份时或许会重新考虑政策立场。

  尽管欧洲央行推出了史无前例的货币刺激计划,但是受油价下跌影响欧元区通胀依旧疲软。根据研究公司Markit的经济数据显示,疲软的消费价格正在承受眼压力。虽然欧元区1月份通胀率增至0.4%,但是未来数月内通胀很有可能降至0以下。

  彭博援引欧洲央行执行委员会委员Benoit Coeure称,虽然欧洲央行已经准备好并且有能力履行其在经济复苏中的职责,但是经济需要的是经构性的恢复,因此需要提高经济增长的潜力,减少结构性失业,如此看来,货币政策还不够。

  此外,Benoit Coeure还认为欧洲政府的经济改革力度不够,希望欧元区各国达成新的政治协同和经济协同,提高欧洲货币联盟的可持续性,从而在出现经济下行风险时,欧元区能够更从容地应对各种危机,例如难民危机或者恐怖主义袭击。

  华尔街见闻此前报道,欧洲央行行长德拉吉在1月货币政策会议后也表示,经济下行风险已经再度上升,政策立场需要在3月重新评估,欧元随后应声大跌近百点,跌破1.08。

  欧洲央行管委Nowotny认为,目前全球经济处于温和增长,新兴市场与金融市场波动是目前最紧急的问题。据悉,欧洲央行行长德拉吉将会在欧洲议会上再次讨论上述问题。

business.sohu.com false 华尔街见闻 https://wallstreetcn.com/node/229572 report 738 欧洲央行表示,虽然欧元区通胀率在经济刺激计划的推动下获得了提振,但是未来数月内可能会出现通缩,因此3月份时或许会重新考虑政策立场。尽管欧洲央行推出了史无前例的货
(责任编辑:田欣鑫)

相关新闻

相关推荐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