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金融观察 > 资本市场
宏观 | 金融 | 公司 | 产业 | 财经人物

盘前:做多能量在聚集 耐心等待右侧交易信号出现

来源:中国经济网
  中国经济网北京2月2日讯 2月首个交易日,A股不但盘中失守2700点,更是一度考验年内底部支撑。令市场担忧的是,当日两市成交再度创下年内新低,仅成交3704亿,其中沪市1528亿,深市2176亿。

  从股指表现来看,虽然当前市场仍是弱势,但继续恐慌已实无必要,一些利多 因素不该被忽视,春节前市场仍有望走出一波反弹行情。

  首先,汇率的大幅波动作为导致本轮下跌的核心因素已经开始缓解。在央行连续出手稳定中间价之后,此前人民币下行趋势得到暂时性的扭转,预期也得到了明显改善。同时作为中国经济的前哨岗,港币兑美元汇率也回到了7.8以下,汇率市场的稳定有助于缓解市场整体担忧情绪。

  其次,从流动性方面来看,央行在稳定了汇率之后调控重心也再度回到境内方面。为应对春节期间可能出现的资金紧张局面,央行连续通过公开市场操作向市场注入流动性,1月以来累计净投放资金已经超过万亿。同时也表态将继续增加春节前后公开市场操作,并扩大短期流动性调节工具的参与范围,流动性充裕状态无疑也有助于A股的短期回稳。

  第三,市场自身估值方面,上周破净股票数量已经达到60只左右。历史数据显示,当大量股票跌破净资产,同时“2元股”、“3元股”批量涌现时,基本是指数进入投资区域的重要信号。结合当前沪深300动态市盈率已经回落到10倍,沪指在13倍左右的估值水平分析,阶段性底部形成概率正在加大。

  总体上讲,当前股市趋势似乎正在重演2008年的情形,但出现的概率并不大。当时是传统产业全面见顶而新产业或新经济未现眉目,现在则是新产业或新经济已形成趋势,包括供给侧改革、汇率波动,其主动性、可控性都很强,虽然有阵痛,经济整体复苏趋势希望颇大,现阶段的投资情绪已过度悲观。

  A股市场重要新闻
· 鼎立股份1.5亿护盘资金被强平 控股股东拟再推“亿元级”增持
· 九鼎投资去年净利同比增279%
· 拟IPO银行股权遭司法拍卖 淘宝网上现溢价成交
· 遭律所“拖累”天津松江定增中止
· “10转28”换不来一个涨停 高送转题材股遇寒潮
· 计提船舶类资产减值 *ST舜船预亏58亿
· 银河证券副总裁霍肖宇正配合司法机关工作
· 创新工场挂牌新三板获批 综合毛利率达85%
· 大股东增减持是衡量企业家精神的一把尺子
· 太化股份过渡期疑虚增收入11亿元 监管部门已进驻核查
· 开年181家公司定增募资近5000亿元
· 148只个股流通市值回落至20亿元以下
· A股2月开门绿 两融余额逼近9000亿大关
· 沪指缩量失守2700点 三迹象预示底部临近
· 中钢协会员企业去年巨亏逾600亿元 行业仍处凛冬氛围
机构观点

  广州万隆:开门杀跌四大幕后黑手

  在上面四大黑手施压与短期系统性风险释放、央行又大幅释放流动性下,周一杀跌后行情或重现结构性特征。因此对真正符合高成长、且具有产业资本运作的题材股,我们不应盘中一时调整而错杀;对具有主力机构护盘、且技术底背离类个股我们应多一点耐心与坚持;对具有股东增持或破定增类个股,我们更应抛开熊市思维,对其进行逢低布局,深深宝A逆势三涨停。

  天信投顾:反弹昙花一现 做多能量在聚集

  任何市场都有其极限值,此时上涨的动能随着估值的进一步回归和风险的进一步释放,已经在逐步集聚了,虽然很难断言何时行情会重新走好,但是随着市场的逐步下挫,市场底部就越发地近了。因而,当前就是相当底部区域。对于价值投资者和逆向投资者而言,是绝好的逐步建仓时机,当然短线还是不要参与,弱市之中博反弹难免被套。信心比黄金重要,但是作为逆向投资者而言,耐心可能比黄金更重要,只有时间可以证明和化解一切非理性!

  中航证券:耐心等待右侧交易信号出现

  上周五券商和中字头的上涨,并不是行情启动的热点所在,涨幅靠前的依然是创业板为首的小盘股群体,从今日指数对比来看,沪指在煤炭、钢铁砸盘的情况下大幅下跌,走势明显弱于创业板,证明了我们持续提出的创业板才是市场核心的观点,未来市场一旦企稳,行情的重点依然将来自于小盘股群体,所以建议投资者对这个群体持续跟踪,为后期的行情做积累、储备。

  总结一句话:目前市场下行的趋势还在继续,彻底转势还需要有一个酝酿的过程,这也就是我们提出的休养生息阶段,稳健型投资者继续观望,耐心等待右侧交易信号的出现。

  大摩投资:降低收益预期 多看少动为宜

  今天指数弱势震荡,两市成交量创出阶段新低。从技术面来看,近期市场成交量成为制约指数反弹的重要原因,临近春节假期,市场量能持续萎缩在预期之内,这也在一定程度上限制了大盘本周的表现。另外,上周五日本央行决定对金融机构新增超额准备金实行负利率,这在一定程度上给全球市场带来了难道的喘息窗口,但是对于中国来说,日本负利率或加剧货币竞争性贬值。日元作为全球避险货币之一,其贬值将推动美元指数走强,也增加了人民币贬值压力,由于2016年以来A股的下跌主要受到人民币和港币贬值的影响,所以如果未来人民币再度出现贬值,投资者的风险偏好预计将继续降低。短期来看,市场受到假期效应的制约,中长期来看,A股依然要面对人民币汇率贬值以及经济下行的挑战,操作上建议投资者还是谨慎为主,降低收益预期控制仓位多看少动为宜。

  外围指数

  截止发稿时

  指数名称

  最新价

  涨跌额

  涨跌幅

  恒生指数

  19595.50

  -87.61

  -0.45%

  日经225指数 17745.62

  -119.61

  -0.67%

  韩国指数

  1913.65

  -11.17

  -0.58%

  澳大利亚指数 5019.20

  -24.39

  -0.48%

  道琼斯指数

  16449.18

  -17.12

  -0.10%

  标普500指数

  1939.38

  -0.86

  -0.04%

  纳斯达克指数 4620.37

  6.41

  0.14%

  德国DAX指数

  9757.88

  -40.23

  -0.41%
business.sohu.com false 中国经济网 https://finance.ce.cn/rolling/201602/02/t20160202_8699932.shtml report 5160 中国经济网北京2月2日讯2月首个交易日,A股不但盘中失守2700点,更是一度考验年内底部支撑。令市场担忧的是,当日两市成交再度创下年内新低,仅成交3704亿,其
(责任编辑:Newshoo)

相关新闻

相关推荐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