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金融观察 > 资本市场
宏观 | 金融 | 公司 | 产业 | 财经人物

沪指低开0.03%盘初迅速翻红 创业板重上2000点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2月2日电  周二,沪深两市开盘涨跌不一。沪指盘初迅速上窜翻红。石油、银行、钢铁股等微跌,有色、券商、煤炭股做多,题材股渐趋活跃。创业板盘初走高重上2000点。

  据行业板块显示,船舶、矿物制品、造纸、广告包装板块跌幅靠前。石油、银行、钢铁、地 产、保险股开盘飘绿,有色、券商、煤炭股小幅上扬。

  水域改革领跌概念股,婴童概念、特钢、文化振兴、跨境电商、油气改革、风沙治理、ETF基金等概念股小幅下跌。

  个股方面,美邦服饰拓维信息沙钢股份跌停,合兴包装上海佳豪开创国际恒华科技亿利达等跌幅靠前。

  今日开盘,上证综指开盘报2687.98点,跌0.87点,跌幅0.03%,成交6.79亿元;深成指开盘报9332.69点,涨10.68点,涨幅0.11%,成交9.66亿元;创业板指开盘报1996.59点,涨3.90点,涨幅0.20%,成交2.68亿元。

  A股两融余额持续下滑,跌破9000亿元大关。截至周一(2月1日),沪深两市融资融券余额为8996.34亿元,较前一交易日的9091.72亿元减少95.38亿元,为连续二十二个交易日下降。

  据统计,2016年1月,央行对金融机构开展中期借贷便利操作(MLF)共8625亿元。市场人士认为,央行主要通过公开市场操作和SLO、SLF、MLF、PSL等工具提供流动性,可以对冲流动性压力,资金面应该是有保障的,但整体会中性。

  1月份制造业、非制造业PMI均回落。2月1日,国家统计局发布的数据显示,1月份,中国制造业采购经理指数(PMI)为49.4%,低于上月0.3个百分点;非制造业商务活动指数(PMI)为53.5%,比上月回落0.9个百分点,非制造业继续保持扩张态势,但增速有所放缓。

  A股1月跌幅22.65%,刷新了2008年10月以来的单月跌幅纪录。业内人士表示,投资者对银行资金入市风险的担忧,贯穿此轮股市调整全过程。股权质押风险显现,则是今年以来股市加速回调的一大原因。上周已有7家上市公司因股权质押风险被逼停牌。平安证券近日发布研报称,银行资金的四种入市路径逾半数不能直接平仓。根据该研报测算,目前超过50%的银行入市资金无法直接平仓,但目前银行股市敞口风险仍然可控。(中新网证券频道)
business.sohu.com false 中国新闻网 https://www.chinanews.com/stock/2016/02-02/7744056.shtml report 2518 中新网2月2日电周二,沪深两市开盘涨跌不一。沪指盘初迅速上窜翻红。石油、银行、钢铁股等微跌,有色、券商、煤炭股做多,题材股渐趋活跃。创业板盘初走高重上2000点
(责任编辑:Newshoo)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