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公司报道 > 要闻快报
宏观 | 金融 | 公司 | 产业 | 财经人物

潘石屹谋物管提质 SOHO 中国引入链家租售服务(图)

来源:第一财经网站
  2月1日,SOHO中国(00410.HK)与房产经纪服务公司链家在北京签署战略合作协议,宣布双方将在物业管理服务领域展开合作。根据计划,未来链家将为SOHO中国旗下物业的业主提供房屋租售等服务。这也意味着,以住宅经纪为主业的链家开始试水存量写字楼租售业务。

  “以后链家经纪人带客户来看房的话,好好接待啊。”在光华路SOHO的签约仪式现场,SOHO中国董事长潘石屹笑着对一众SOHO项目物业经理说道。在此之前,近40名业主与SOHO中国一同签署委托书,将房源委托给SOHO中国管理。

SOHO中国董事长潘石屹(网络资料图)
SOHO中国董事长潘石屹(网络资料图)

  双方对在场的《第一财经日报》等媒体介绍,在合作后,SOHO方面继续扮演资产管家的角色,作为合作中介,链家则负责具体服务的落地。他还透露,所有租售服务的佣金归链家,SOHO不收取业主任何费用。

  将这次签约界定为他“主动找上门”的一次合作。他表示,之所以登门找到相识十余年的链家创始人左晖,目的是想要提升SOHO为业主提供资产管理服务的水平。

  “SOHO有些项目如北京的SOHO现代城等,物业管理外包给了第三方物业公司,结果出现维修不及时等现象,这对SOHO品牌造成了很大伤害。”潘石屹坦言,目前市面上房产中介、代理公司繁多,光各种小广告就给写字楼环境造成了影响,选择与规模第一的链家合作,有望结束这种混乱局面。

  自 2016年1月1日 起,SOHO中国业主可以将房源授权委托给SOHO中国进行管理。未来,如何提升SOHO旗下项目的物业服务水平,成为了潘石屹十分看重的一环。他对记者透露,SOHO物业服务已经从内部评出的60分,提高到了80多分,未来还需继续努力。他介绍,去年过滤PM2.5的新风系统已经给新入市的望京SOHO带来了较好的租金收益,今年SOHO还将对旗下项目进行互联网信号、手机通讯信号的升级。

  根据潘石屹的计划,未来SOHO还会与更多的平台达成合作,今年将引入三家左右规模较大的房产中介公司。在他看来,SOHO不少业主购买写字楼后都不自用,与房产中介公司合作还有一个附加的好处,即业主的房子出租得越快,物业管理费收缴也越加容易。

  链家14年前创立于北京,近两年通过并购完成全国性布局,目前该公司在北京城区二手房经纪市场份额超过50%,并于去年下半年开始引入新房业务。但链家此前并未涉足二手写字楼租售业务。在分析人士看来,尽管链家内部管理十分精细,但这种经验空白未来或给双方合作带来一些挑战。

  但链家集团副总裁王拥群并不这么认为。他对本报记者说,至少在2017年前,链家还将以住宅经纪业务为主,但链家同时也希望依托已有的平台,为有需求的业主提供更多类型的服务。他说,链家现有的业主也有资产配置的需求,如租售商铺或写字楼,增加产品线一方面能扩大业务范围,一方面也能让链家经纪人团队得到更多的培养和学习机会。
business.sohu.com false 第一财经网站 https://www.yicai.com/news/2016/02/4746981.html report 1674 2月1日,SOHO中国(00410.HK)与房产经纪服务公司链家在北京签署战略合作协议,宣布双方将在物业管理服务领域展开合作。根据计划,未来链家将为SOHO中国
(责任编辑:Newshoo)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