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国际财经 > 全球经济
宏观 | 金融 | 公司 | 产业 | 财经人物

三大利好开启红包行情 券商2月10大金股曝光

来源:第一财经网站
  周二开盘两市涨跌不一,沪指微跌0.03%,开盘后两市快速走高,军工股带头做多,题材股集体回暖,沪指收复2700点,随后两市继续上攻涨幅扩大。

  截止午间收盘,沪指报2752.22点,涨63.37点,涨幅2.36%;深证成指报9626.86点,涨304.85点,涨幅3.27%;创业板指报2083.67 点,涨90.97点,涨幅4.57%。

  盘面上,计算机、通信板块领涨,涨幅均超6%,军工、传媒等板块涨幅居前,银行、钢铁、煤炭等权重股也十分活跃。

  消息面上,两市融资余额22连降 跌破9000亿元大关;1月份新增RQFII额度创近9个月新高;海外资金抄底意愿增强 沪股通数据释放积极信号;鼎立股份大股东被强平 多家公司有质押风险;民生银行回应39亿票据案:系同业间正常交易;高澜股份今日上市 中一签最低收益1.86万;7家公司年报披露社保持股持仓市值达8.97亿元;大股东增持券商股现小高潮 国金证券获大量增持;央行完善利率走廊 首现1个月SLF利率定为3.6%;股权质押“响警报” 同洲电子或易主小牛资本。

  对于后市,有机构分析认为,近期A股超跌,反弹一触即发,但市场底部总有反复确认的过程。昨日沪指再次击穿2700点,逼近前低,但市场并未出现恐慌性杀跌,说明市场做空动能逐步衰竭。操作上,建议投资者积极关注市场量能的变化,随时做好抢红包的准备,节前布局传媒、家电、消费等板块。

  海通证券指出,首先,从估值水平看,2014年到现在仅仅由于利率水平下降带来的估值提升也应在40%左右。其次,从企业盈利看,将2015年前三季净利润进行TTM年化再与2013年全年净利润进行对比,可以发现,主板、中小板和创业板期间净利润增速分别为6.6%、45.2%和47.7%。虽然对上证综指而言盈利增长对指数的贡献微乎其微,但对于中小板和创业板,盈利仍然对指数涨幅提供了一定正向支撑。因此,上证综指因利率下降应带来30-40%的估值提升,以2000点为基准的话,对应合理底部应在2700点左右。而创业板受益于利率下降和净利润增长的双重贡献,底部至少可抬升70%,以2014年中的1200点为底的话,当下合理底部或在2000点左右。

  对于投资机会的选择,国金证券指出,投资者可关注供给侧改革下的传统行业龙头、高送转以及定增破发等主题。其中,尽管市场对供给侧改革持谨慎态度,但1月采掘、钢铁行业的相对收益较显著。供给侧改革作为政策性主题存在阶段性配置机会,在一季度政策密集出台期间,传统行业龙头有望受益。

  地量暗藏重要新变局 三大利好开启红包行情

  虽然周一大盘没有迎来2月开门红,但两市量能再创新低,说明空头杀跌力量已大幅减弱。而周二多方便在三大利好力助下开始反击空头,各大指数出现了明显变盘向上走势,在临近春节的变盘向上或预示着节前红包行情悄然开启。

  在一轮杀跌后,力助股指止跌反弹迎红包行情的三大利好分别为:首先,今年1月份新增信贷数据可能达到2万亿,市场流动性充沛将有力的支撑股指反弹;其次,RQFII现大额申购,1月RQFII新增额度255亿元,环比增幅达189%,为2015年4月以来最高值,外资抄底A股意愿增强意味着市场估值低廉;最后,产业资本1月大举增持后,券商股也现增持小高潮,有利于修复多方涣散的人气。因此,在这否极泰来的行情下,我们应大胆布局节前行情,对超跌、股东增持、业绩大增与主力抄底类个股,我们可放心买入持有过节。

  没有只跌不涨的市场,大盘经过1月暴跌22%后,对流动性充裕的2月行情我们确实不应悲观。而从超跌反弹角度来看,在一轮暴跌后的反弹行情中,符合战略新兴产业与消息利好提振类个股,往往会成反弹急先锋,如以下两大主线。

  1,巨头纷纷发力移动支付,行业关注度提升。中期来看,随着 Pay的登陆与数字货币关注度的上升,移动支付领域将迎来新的发展阶段;短期该消息显示移动支付业务仍然在不断创新发展中,有利于支撑板块的相对高估值。

  2,行业龙头停产加速去库存,纯碱价格持续上涨。在市场缺乏明显热点的背景下,涨价概念有望反复活跃。消息显示纯碱的供需格局正在改善,纯碱概念股在反弹过程中有望维持相对强势。此外,其他涨价概念也值得积极关注,比如钛白粉、维生素等等。

  总的来看,虽然今日量能仍属地量,但在上面三大利好下,今日地量更意味着杀跌行情将现新变局的信号。因此对上面两大主线、且有抄底资金积极抄底的逆势抗跌个股,我们可大胆逢低积极抄底布局、以把握新年红包行情。

  风险提示:以上内容仅供参考,不作为投资决策依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广州万隆)

  234
business.sohu.com false 第一财经网站 https://www.yicai.com/news/2016/02/4747037.html report 3336 周二开盘两市涨跌不一,沪指微跌0.03%,开盘后两市快速走高,军工股带头做多,题材股集体回暖,沪指收复2700点,随后两市继续上攻涨幅扩大。截止午间收盘,沪指报
(责任编辑:Newshoo)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