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产业经济 > 房地产
宏观 | 金融 | 公司 | 产业 | 财经人物

鸿坤朱灿:行业竞争加剧 金融化趋势成房企转型亮点(图)

来源:中国新闻网
鸿坤地产集团高级合伙人、董事、常务副总裁朱灿
鸿坤地产集团高级合伙人、董事、常务副总裁朱灿

  中新网2月2日电  近日,鸿坤地产集团高级合伙人、董事、常务副总裁朱灿,在参加中新网产经中心策划的“金猴献瑞 2016商界精英齐拜年”系列访谈时表示,去年房地产市场销售回暖,但市场竞争加剧,房企需要加快创新转型。在房企转型的过程中,房地产金融格局的变化,以及房企的金融化趋势成为行业发展的一大亮点。

  回顾2015年,朱灿提到,在政策的驱动下,去年的房地产销售市场回暖,但是资产明显溢价的城市仅有10个,主要为一线城市及周边区域,然而地价涨幅却在2倍以上,售价与地价的两面夹击,形成了行业孤岛。虽然市场有回暖,但是房地产企业的日子还是不好过。

  “2015年也是地产企业转型井喷的一年,行业竞争越来激烈,风险增高,利润降低”,朱灿进一步指出,许多房企都进行了多元化的转型,其中,房地产金融格局的变化,以及房企的金融化趋势成为了去年行业发展的一大亮点。

  在经济和行业形势发生变化的情况下,2015年鸿坤地产集团还是超额完成了年度业绩,销售规模实现了54%的增长。朱灿提到,鸿坤从五年前就开始变革,从运用轻资产、互联网、平台化的方式发展产业、商业、物业和文旅等板块,到搭建亿润投资集团,鸿坤现在已经拥有大金融、大地产两大业务板块,通过各业务板块间的专业运作,独立发展、产业协同、生态成长,共同推动“创新型城市运营商”战略定位的落地。

  展望2016年,朱灿表示,房地产企业仍然面临着严峻的考验,企业必须加快创新转型。2016年将是鸿坤的“创业年”,未来会实行“合伙人+”机制,通过风险共担、利益共享机制,为创业型优秀人才提供平台,打造创业型企业家集群,加速企业转型。

  朱灿表示,在地产板块,鸿坤地产集团今年在住宅、产业、商业、物业、文旅,这几个版块的销售规模和效益还要进一步提升,并将积极对接资本市场;在金融投资领域,亿润投资集团今年之内会建立自己投资控股的上市平台。(中新网房产频道)
business.sohu.com false 中国新闻网 https://www.chinanews.com/house/2016/02-02/7744521.shtml report 1210 鸿坤地产集团高级合伙人、董事、常务副总裁朱灿中新网2月2日电近日,鸿坤地产集团高级合伙人、董事、常务副总裁朱灿,在参加中新网产经中心策划的“金猴献瑞2016商界
(责任编辑:Newshoo)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