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国内财经 > 区域经济
宏观 | 金融 | 公司 | 产业 | 财经人物

百余户居民停电4天 冰箱里年货发臭

来源:新京报
  新京报讯

  (记者鲁千国)昨日,昌平区佳运园一区的多位居民反映,自1月30日凌晨起,该小区7、9号楼165户居民已停电超过90个小时。因为临近春节,各家买的鱼、肉等年货已经发臭。

  小区业委会表示停电原因已经找到,电力部门和街道办事处正在组织维修。截至发稿,停电的两栋楼仍未恢复供电。

  居民

  小年夜都在黑暗中度过

  昨日下午,佳运园一区7号楼居民王先生表示,自1月30日凌晨1时左右停电后,至今仍未恢复,家里电视、冰箱等无法使用,“年货都发臭了”。此外,手机也没办法充电,每晚只能点蜡烛生活。

  9号楼一名业主家中,冰箱因长时间断电失去了保鲜功能,里面的鱼、肉、蔬菜等都拿出来放到楼道口。另有一名业主也表示,冰箱内存储的肉已经发臭扔掉,手机没电只能到业主委员会(简称业委会)和其他楼朋友家充电。

  在该小区的业委会办公室内,六七名业主正在给手机、应急手电筒、电动车电瓶充电。正在给手机充电的张女士介绍,该小区为1996年开始入住的老小区,停水停电时有发生,但如此长时间停电尚属首次,“这里中老年人很多,停电给大家带来很大困扰,尤其是正值春节期间,小年夜都是在黑暗中度过的。”

  原因

  或线路老化致电缆短路

  据业委会发布的紧急通知显示,业委会和物业公司对一区配电室进行多次检修,未发现故障点。2月1日晚,供电部门专业维修人员现场排查后,确定停电原因为主电缆短路,已找到短路位置。短路原因可能是线路老化,但不排除人为原因。

  昨日下午,在停电的7号楼东侧已经挖开了一个大坑,大坑里两条电缆裸露,其中一条已经断开。多名电力维修工人正在用皮尺测量电缆长度。

  业委会发布的紧急通知称,此次维修需更换约130米电缆,故障点检测费及挖掘路面费用共约6万元。而供电设施维修属于小区公共维修基金范畴的支出,但目前该小区并无公共维修基金,业委会及物业均无力垫资。

  现状

  原物业垫资更换电缆

  小区业委会工作人员介绍,因业主对小区前物业公司服务不满意,业委会在2013年将其起诉到法院,目前法院已经取消了前物业公司对小区的管理职能,新物业于去年11月29日正式进驻。

  一名业主代表告诉记者,业主与原负责小区管理工作的裕发物业之间矛盾较深。目前,该物业仍然掌管小区的水电总闸钥匙,尚未交接给业委会。

  昨日,负责该小区管理工作的天通苑南街道办事处工作人员表示,将对出现故障的电缆进行更换,所需资金先由小区前物业公司垫付。有业主代表亦表示,各方经开会商讨,决定先由原物业公司垫资维修,之后通过法律途径决定费用由哪方承担。

  昨晚截至记者发稿,该小区的7号楼和9号楼仍然一片漆黑。7号楼业主张先生表示,多名业主曾向街道办咨询电缆维修一事,只获得了“正在维修”的答复,但未给出通电的确切时间,也未安装临时电缆保证供电。

  作者:鲁千国
business.sohu.com false 新京报 https://epaper.bjnews.com.cn/html/2016-02/03/content_621555.htm?div=-1 report 1422 新京报讯(记者鲁千国)昨日,昌平区佳运园一区的多位居民反映,自1月30日凌晨起,该小区7、9号楼165户居民已停电超过90个小时。因为临近春节,各家买的鱼、肉等
(责任编辑:Newshoo)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