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金融观察 > 资本市场
宏观 | 金融 | 公司 | 产业 | 财经人物

老法师看盘:央妈终于发红包,你抢到了吗?

来源:每日经济新闻
原标题:老法师看盘:央妈终于发红包,你抢到了吗?
  周一市场表现不佳,很多人都以为春节“红包”没有了。但昨天大盘却又明显反弹,将周一跌下去的又涨了回来。

  直到收盘后才知道,原来是央妈发“红包”了。据央行最新发布的政策,在不实施“限购”措施的城市,居民家庭首次购买普通住房的商业性个人住房贷款,原则上最低首付款比例为25%,各地可向下浮动5个百分点。

  央行的这个“红包”,给接近“冰点”的房地产市场带来了一些温度,而A股市场也顺带喜庆了一番。但是,昨天这个“红包”,大家都抢到了么?打开“红包”,里面又装了多少钞票呢?

  其实,这两天很多人都已经进入到春节的氛围中。尤其是在微信上,大家纷纷在微信群中发“红包”、抢“红包”。但是,很多人点开微信红包时,发现“红包”已被别人抢完,感觉像是“错过了几个亿。”还有很多人,好不容易抢到了“红包”,打开一看,全是角角分分,于是只能感叹人品不够好。

  所以在我看来,春节抢“红包”,意义就在于一个开心,“红包”肯定是有的,至于抢不抢得到,能够抢到多少,其实并不重要,大家就不要太介意这些了,图的是个吉利。

  回到昨日的盘面,周一的阴云密布似乎很快就消散了,钢铁行业大面积巨额亏损,似乎也不再困扰市场。

  回过头来想想,或许正是因为钢铁这一支柱产业面临困境,使得央行不得不出台一些政策,刺激一下相关的领域,希望能够对宏观经济起到明显的提振作用。

  当然,新规发布之后,也有人对此感到担忧,即使降低了首付,房价还是贵,这究竟能起到多大的作用呢?

  对此,我的看法是,不管实际效果如何,央行此时发布新规,跟大家在微信上抢“红包”有点类似。不管“红包”大小如何,能够抢到总是好的,总比没有强。

  另外,即便是经济增长要调结构,但房地产持续低迷也不是个办法,有新的政策来刺激一下,绝对是好事。至于最终这个“红包”打开之后有多少,大家就不要太介意了。再说行情,春节“红包”行情终于还算是开了个头。

  不过需要注意的是,成交量依旧低得可怜,昨日沪市才成交1589亿元,可见很多人已经提前进入休假状态了,大盘要想有更大的作为,还需要温和放量才行。 (张道达)

  本栏目从1997年开始,每天陪伴股民朋友,至今已近20载,拥有良好的口碑,聚集了大量的粉丝。2015年6月股灾前,张道达已持续一个月看空股市;2016年1月3日晚,张道达提示新年应控制仓位获利了结,次日大盘暴跌近250点。现在,只要您关注微信公众号“每日经济新闻投资宝”,就可以提前一天收看张道达先生的最新观点,每晚9点,不见不散!

  根据国家有关部门的最新规定,本手记不涉及任何操作建议,入市风险自担。
business.sohu.com false 每日经济新闻 https://www.mrjjxw.com/shtml/mrjjxw/20160203/80839.shtml report 1262 周一市场表现不佳,很多人都以为春节“红包”没有了。但昨天大盘却又明显反弹,将周一跌下去的又涨了回来。直到收盘后才知道,原来是央妈发“红包”了。据央行最新发布的政
(责任编辑:刘阳禾 UF035)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