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公司报道 > 要闻快报
宏观 | 金融 | 公司 | 产业 | 财经人物

10亿元并购维尔科技 远方光电布局生物识别

来源:每日经济新闻
原标题:10亿元并购维尔科技 远方光电布局生物识别
  每日经济新闻记者 查道坤

  经过3个月的停牌后,远方光电(300306,SZ)在2月2日披露了重组预案。公告显示,公司计划以10.2亿元收购的浙江维尔科技是国内领先的基于生物识别技术的信息安全产品和智能信息系统及服务提供商,第二大股东为马云实际控制的恒生电子,持有 公司18.63%股权。

  对于此次收购,远方光电表示,本次交易完成后,公司与维尔科技将共享研发技术体系,有利于公司打造一个专业检测识别信息产品与服务体系,实现双方优势互补,发挥协同效应,提升上市公司整体价值。

  10亿元收购维尔科技

  2月2日,远方光电发布的重组预案显示,公司计划以10.2亿元收购的浙江维尔科技,是国内领先的基于生物识别技术的信息安全产品和智能信息系统及服务提供商。

  本次重组预案显示,远方光电拟以发行股份与支付现金相结合的方式购买邹建军等18名交易对方持有的维尔科技100%股权,其中以发行股份方式支付71400万元,占交易总对价的70%;以现金方式支付30600万元,占交易总对价的30%。

  同时,远方光电拟向包括控股股东、实际控制人潘建根在内的不超过5名特定投资者发行股份募集配套资金不超过30000万元,用于投资建设生物识别信息安全产品生产基地及研发中心项目和补充维尔科技所需流动资金。

  此外,公告还显示,交易对方承诺,维尔科技2016年、2017年和2018年归属于母公司股东的税后净利润和扣除非经常性损益后的归属于母公司股东的净利润孰低者不低于6800万元、8000万元和9500万元,并就实现净利润不足承诺净利润的部分按约定向公司进行补偿。

  公开资料显示,维尔科技是国内领先的基于生物识别技术的信息安全产品和智能信息系统及服务的提供商,其生物识别技术主要包括指纹识别技术、指静脉识别技术 和人脸识别技术。

  值得注意的是,维尔科技第二大股东为马云实际控制的恒生电子,持有维尔科技18.63%股权。此次交易完成后,恒生电子将持有远方光电3.06%的股权。

  布局生物识别产业链

  需要说明的是,通过此次收购,远方光电将顺利切入生物识别领域。事实上,随着目前各行各业对信息安全、高效身份管理的需求越来越强烈,未来生物识别产品的消费群体将不断扩大,生物识别市场呈现快速发展趋势。

  有分析师表示,生物识别技术应用最广泛的领域是交通运输、物流和边境检查,新的趋势是银行和金融系统将积极部署生物识别解决方案,并且将成为生物识别技术市场增长最快的领域,此外公共部门、国防等领域未来也会有广泛的应用空间。

  来自行业协会的统计数据显示,全球生物识别市场规模预计到2017年将扩大到108.82亿美元,行业年均复合增长率将达到19.69%。

  对于此次收购,远方光电表示,远方光电是国内专业从事光电检测设备的研发、生产和销售以及提供综合检测解决方案的提供商,属于检测行业中的光电检测领域;而维尔科技是一家基于生物识别技术的信息安全产品和智能信息系统及服务的提供商,属于生物识别行业。本次交易完成后,公司与维尔科技将共享研发技术体系,有利于公司打造一个专业检测识别信息产品与服务体系,实现双方优势互补,发挥协同效应,提升上市公司整体价值。

  事实上,近年来远方光电一直在布局生物识别技术产业链,先后投资了红相科技、纽迈电子、和壹基因,并且试水红外紫外检测、核磁共振检测和基因检测等领域,“近几年检测领域各项技术发展迅速,远方光电所拥有的传统检测产业面临资源整合、新领域开拓的挑战,收购维尔科技是远方光电在自主核心知识产权技术的基础上,将战略目标定位于打造成检测识别信息产品和服务提供商的重要一步,所以维尔科技在远方光电打造生物识别产业链上具有重要的战略地位,未来也将成为公司业绩的主要增长点。”券商行业分析师宋昕对《每日经济新闻》记者说。
business.sohu.com false 每日经济新闻 https://www.mrjjxw.com/shtml/mrjjxw/20160203/80834.shtml report 2489 每日经济新闻记者查道坤经过3个月的停牌后,远方光电(300306,SZ)在2月2日披露了重组预案。公告显示,公司计划以10.2亿元收购的浙江维尔科技是国内领先的
(责任编辑:刘阳禾 UF035)

相关新闻

相关推荐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