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国内财经 > 民生经济
宏观 | 金融 | 公司 | 产业 | 财经人物

深圳已有具体养老规划 不排除开展异地养老模式

来源:财经综合报道 作者:南方都市报

  深圳已有具体"养老规划"

  南都讯 记者张艳丽

  昨日下午,深圳市市长许勤来到宝安代表团第一组分组讨论,听取了代表关于深圳养老、人才住房、治水治污、违建查处等问题的看法。针对有代表提出的深圳未来养老问题,许勤现场回应称,目前深圳已有一个养老规划,包含了具体项目。

  讨论会上,市人大代表王文若提及,政府工作报告中提到的关于推进养老福利院和养老院的建设,但是在"十三五"规划中却没有一个相关的规划。她还指出,报告提及健全社会福利体系中关于养老的部分,是要探索医养结合,异地养老的新模式。"深圳这些垦荒牛,老了要去异地养老。"王文若说,看到这一内容,心里很难受。

  许勤现场回应表示,"目前深圳已有一个养老规划,且包含了具体项目,只是知晓这一规划的人并不多。之所以未在政府工作报告中展开,是因为需要再补充部分内容。"他介绍,在过去三年前,做了一个深圳全市的养老改革。主要包括两个方面,一是深圳自己建养老院和福利院,"那个规划是集中在我们境内自己建。"而从深圳发展状况看,它的承载能力和它本身的空间已产生很大矛盾。

  "异地养老不是不可以展开。只要你把福利带走,人家就愿意。"许勤表示,根据香港、北京等地进展情况来看,异地养老有很多模式可以借鉴和提供,或许会成为受欢迎的一个模式。

business.sohu.com true 财经综合报道 https://business.sohu.com/20160203/n436730881.shtml report 595 深圳已有具体"养老规划"南都讯记者张艳丽昨日下午,深圳市市长许勤来到宝安代表团第一组分组讨论,听取了代表关于深圳养老、人才住房、治水治污、违建查处等问题的看法。
(责任编辑:刘阳禾 UF035)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