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中国创客
宏观 | 金融 | 公司 | 产业 | 财经人物

索罗斯想做空阿里?马云笑了 看我财报亮瞎眼!

来源:财经综合报道
原标题:索罗斯想做空阿里?马云笑了,看我财报亮瞎眼!

  近期,索罗斯因其做空中国的言论在资本市场一石激起千层浪,引发诸多争论。

  受以索罗斯为代表的国际空头的影响,中概股股价随之波动,阿里更是首当其冲。数据显示,阿里截至1月21日的空头头寸,占其流通股的比例已升至7.5%,创14个月以来新高。

  早在2015年3月,索罗斯旗下基金就开始大幅减持阿里股票,几乎将其所持有的阿里股票全数卖光。另一个以“沽空中国”论而闻名的对冲基金经理查诺斯也表示应该做空阿里。

 

  “阿里的股票就像一辆崭新的高端跑车。所有人都能谈论它跑起来有多快,样子有多么好看,以及多么希望坐上它兜一圈。然而在某一时刻,话题会从这辆新玩具有多酷转变为有多么危险,它的底盘有严重问题,跑到全速的时候极难操控。” 投资网站MarketWatch的专栏作家Chuck Jaffe在去年9月的一篇文章中写道。

 

  对于华尔街对公司可持续发展的质疑,阿里用2015年四季报作出了有力的回击。数据显示,阿里零售平台GMV(交易总额)达9640亿元,占全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额的11.4%,其中天猫净增1260亿元,实现史上最大单季增幅。

  而此前索罗斯之所以做空阿里,直接原因可能是他判断阿里的财报难以达到投资者的预期。去年8月索罗斯减持阿里之时,阿里当季营收同比增长28.4%,低于华尔街平均预期的33.7%。市场担心阿里在中国的销售接近饱和,寻找新的增长点压力加大。

 

  对于空头的言论和行动,马云用阿里2015年四季报作出了最有力的回击。1月28日,阿里公布2015年四季报,收入同比增长32%至345.43亿元;净利润同比增长108%至124.56亿元,超出此前华尔街的预期。

  四季报中,云计算成为最大的亮点。财报数据显示,阿里云第四季度营收8.19亿元,比上年同期增长126%,连续第三个季度保持三位数增长。综合2015年全年数据,阿里云营收比上年增长113.5%,是阿里旗下增速最快的业务。

 
  IDC的统计数据显示,截至2015年上半年,全球公共云计算市场占有率最高的5家服务商分别为亚马逊、微软、IBM、RackSpace和阿里云。作为在美国上市后的三大核心业务之一,阿里云发展迅猛,直逼亚马逊等行业大佬。

  此外,一直被传将出售美团股份,阿里旗下的团购外卖平台口碑的业务也备受关注。根据财报数据显示,2015年四季度阿里口碑成交额158亿元人民币,12月日均成交超过500万单。易观智库分析认为,巨头掌握着巨大的流量入口,为了快速抢占生活服务市场,在餐饮、旅游、出行等各细分市场都在做深度的布局,不断完善自己的O2O生态系统。

 

  在老本行电商领域,阿里老大的地位依然稳固。2015年全年,阿里的电商交易额平稳增加达到2.95万亿元,占网络零售市场90%左右的份额。在阿里寻求多元化发展的同时,其在电商领域的市场份额仍然是其他竞争对手难以望其项背的。

  “阿里这次比较强调云计算这块的业务,这也是向投资人传递一个信息:有新的业务增长,有新的业绩增长点。”李佳超告诉时代周报记者,总体看来,他对阿里将来的发展持乐观态度。“只是说,盘子越来越大,看马云怎么去协调各个业务之间的发展问题。(来源:网贷工场)

business.sohu.com false 财经综合报道 https://toutiao.com/a6246704369316839681/ report 3649 近期,索罗斯因其做空中国的言论在资本市场一石激起千层浪,引发诸多争论。受以索罗斯为代表的国际空头的影响,中概股股价随之波动,阿里更是首当其冲。数据显示,阿里截至
(责任编辑:魏喆 UF023)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