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国际财经 > 全球经济
宏观 | 金融 | 公司 | 产业 | 财经人物

开盘:两市双双低开沪指跌1.09% 题材板块低迷

来源:第一财经网站
  今日,两市双双跌开,沪指报2719.57点,下跌30点,跌幅1.09%,成交13.31亿元;深成指报9509.5点,下跌101.43点,跌幅1.06%,成交20.69亿元;创业板指数报2049.33点,下跌25.96点,跌幅1.25%,成交5.68亿元。

  板块方面,房地产开发板块上涨,国防军工、交运设备服务、 传媒、新材料等跌幅居前。

  个股方面,沪深两市逾2300股下跌,龙韵股份逼近跌停,沙钢股份太化股份合兴包装ST景谷江铃汽车等跌超5%。

  外围市场方面,美国股市周二(2月2日)收盘大跌,标普500指数收跌36.35点,跌幅1.87%,报1903.03点。道琼斯工业平均指数收跌295.64点,跌幅1.80%,报16153.54点。纳斯达克综合指数收跌103.42点,跌幅2.24%,报4516.95点。

  亚太股市周三开盘下跌,截至目前,日本股市日经225指数下跌2.02%,日本东证股价指数下跌2.31%,韩国首尔综指下跌0.75%。

  消息面上,不限购城市首套房首付可降至两成。昨日,央行、银监会发布《关于调整个人住房贷款政策有关问题的通知》,要求在不实施“限购”措施的城市,居民家庭首次购买普通住房的商业性个人住房贷款,原则上最低首付款比例为25%,各地可向下浮动5个百分点。也就是说,居民首套房贷首付款比例理论上最低可执行20%的标准,但需看各地执行情况。

  昨日沪深两市出现普涨格局,沪指不仅站上2700点整数关口,同时也突破了5日均线束缚,两市总成交额为4032亿元,较周一有所放量。

  东吴证券表示,目前,市场内生反弹动力在逐步增强。首先,从全市场风险溢价水平来看,全A股风险偏好已经低于2015年三季度,处于最低水平。其次,融资买入额占全市场成交金额比例(5%-6%)回落至2013年8月份至9月份水平。第三,沪深300指数、上证指数估值水平相比2005年以来平均值分别折价40%和38%。16家A股上市银行中已有12家股息率高于国债收益率,在低利率大环境下,低估值蓝筹股的高股息率对于风险偏好较低资金已经具备吸引力。

  申万宏源表示,春节前的“红包行情”还是会有的,原因在于:一方面股市跌得太多也太快,积累了相应的反弹能量。反过来说,做空动能是被大量消耗,导致盘子变得很轻,一旦反弹展开,指数也比较容易被拉起来;

  另一方面,现在能够想到的利空差不多都已经出现了,物极必反,反弹能量不断积聚。之所以没有能够有效爆发,主要还是缺乏契机。而春节的到来,从某种角度来说是提供了一个机会。毕竟,在大多数人的思维模式中,春节前后的股市应该是上涨的(有意思的是,相关统计数据也为此提供了支持)。

  同样不可忽视的是,近阶段有关方面在推动经济企稳回升方面有比较大的动作,央行近一段时间内向市场投放了上万亿元资金,其规模远远超过了满足春节期间市场需要的程度,应该说是有更多考虑的。而对于非限购地区采取降低购房首付比例的政策,也可以视为是对房地产行业的进一步刺激,其效果如何暂且不说,但在资本市场上的影响一定会有所体现。基于以上三方面因素,现阶段股市存在反弹基础,因此,“红包行情”是可以预期的。

  不过,申万宏源同时提醒投资者,鉴于实体经济的疲软状况不可能很快改变,客观上还存在较多的不确定性,因此时下的“红包行情”在运行中会比较反复,而且由于不太容易形成明确的市场热点,因此参与价值就较有限,成交量也不可能大幅放大,反弹空间就不会很大。一般来说,2900点上方会有较大压力。而在150点左右的区间内做文章,投资者的确需要谨慎。
business.sohu.com false 第一财经网站 https://www.yicai.com/news/2016/02/4747437.html report 2968 今日,两市双双跌开,沪指报2719.57点,下跌30点,跌幅1.09%,成交13.31亿元;深成指报9509.5点,下跌101.43点,跌幅1.06%,成交20
(责任编辑:Newshoo)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