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国内财经 > 消费
宏观 | 金融 | 公司 | 产业 | 财经人物

中国人抢空德国奶粉 外媒:需求永远无法满足

来源:参考消息
原标题:中国人抢光德国奶粉 西媒:中国需求似永远无法满足

  核心提示:有迹象表明,奶粉不仅仅被当做了礼物,而是更庞大的、有组织的团伙的冰山一角。

  西媒称,中国父母对本国婴儿配方奶粉的不信任,正在给德国带来严重的供应问题。在德国,大量中国公民投入到在德国购买婴儿奶粉然后转销中国的生意当中。

  据西班牙《世界报》2月1日报道,“我都不知道该怎么办了。这已经是我跑的第三家药店了,但是跟前几家一样,我看到的还是空空的货架。”正在用奶瓶给6周大的女儿喂奶的母亲卡蒂亚·韦尔抱怨说。

  报道称,在这家位于柏林市中心商业街腓特烈大街上的药店里,老板已经把这位母亲的名字登记在客户名单上。仅在这家药店(婴儿配方奶粉在德国均在药店销售)的客户名单上,就已有20多位母亲,但是老板说,排队的还有50多人,而且不仅仅是这一家连锁药店,全德国所有的连锁药店都是这种情况。

  这位老板是这样描述的:“我们开门时亚洲人就已经排起了队。中国人推着购物车冲向婴幼儿产品货区,直奔配方奶粉而去。”到中午前后,货架上就已经全空了。

  报道称,这样的情景每天都要在柏林、埃森、杜塞尔多夫、科隆或慕尼黑等城市上演。据估计,在这些地方中国人每天要采购约1000包配方奶粉。“我们已经意识到了存在的问题并请求谅解。我们正努力确保供应和继续赢得客户们的信任。”德国喜宝公司在其网站张贴的一份公告中说。喜宝公司是德国最受欢迎的婴儿配方奶粉制造企业,此外美乐宝也是在中国需求量最大的德国品牌之一。

  问题之严重已经让喜宝公司的工厂每周7天,每天24小时全天候运转,美乐宝公司的产量已经翻了一倍。

  制造商开通了热线电话,专门接听德国妈妈们打来的咨询电话,在出现极端状况时,制造商还会直接将产品寄送给客户。尽管如此,还是没人敢预测问题到底什么时候能解决,因为中国的需求似乎永远得不到满足,任何人都比不过中国买家。

  报道称,在德国,一罐婴儿配方奶粉售价在10欧元到11欧元,但是中国妈妈们已经准备好花25到30欧元来购买,这中间的差价对于旅居德国的中国公民来说实在太有吸引力,甚至一些留学生也加入了代购奶粉赚零花钱的行列。

  “我们知道这些人买奶粉都是为了运回中国销售,或者在网上出售,但是除了应制造商的要求进行限购外,我们也没有别的办法。”埃森市一家连锁药店的负责人米勒说。

  和德国其他城市的药店一样,这家药店也在婴幼儿食品货架旁边张贴了告示,提醒顾客每人每次只限购两罐婴儿配方奶粉。

  “但是根本没用。先来了一个人,买走两罐,然后又来了另一个人,又买走两罐,后面还有更多的人。几个小时内他们就能买空货架。”米勒说。她还指出,来买奶粉的大部分是男子,有些人还很凶。

  随着中国农历新年的到来,很多人都会从德国邮寄一些当地食品作为礼物给家人,如果家里有婴儿,那么奶粉就是最常见的礼物。但是也有迹象表明,奶粉不仅仅被当做了礼物,而是更庞大的、有组织的集团的冰山一角。两年前,香港海关缴获了大批走私的婴儿配方奶粉,数百名涉案人员被捕。

business.sohu.com false 参考消息 https://www.cankaoxiaoxi.com/world/20160203/1069642.shtml report 1469 核心提示:有迹象表明,奶粉不仅仅被当做了礼物,而是更庞大的、有组织的团伙的冰山一角。西媒称,中国父母对本国婴儿配方奶粉的不信任,正在给德国带来严重的供应问题。在
(责任编辑:田欣鑫)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