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国际财经 > 全球经济
宏观 | 金融 | 公司 | 产业 | 财经人物

创业板再成反弹先锋 A股明日走向如何?

来源:第一财经网站
  周三,沪深两市受外围市场影响大幅低开,开盘后总体处于低位震荡态势,沪指盘中下探击穿2700点后回升,盘面较为沉闷。午后开盘,两市成交依然低迷,盘中两市突然跳水,沪指再度跌破2700点,随后海欣食品(002702)、兔宝宝(002043)、特力A等妖股集体异动,刺激两市回暖 ,创业板指快速拉升翻红。

  截至收盘,沪指报2739.25点,跌10.32点,跌幅0.38%,深成指报9638.87点,涨27.94点,涨幅0.29%,创业板指报2090.51点,涨15.22点,涨幅0.73%。

  盘面上,房地产、深圳国资改革、中字头个股较强势;油气、煤炭、钢铁、养殖业等板块跌幅居前。

  亚太股市方面,日股开盘后一路走低,截至收盘,日经225指数收跌3.15%,报17191.25点。韩国首尔综指收盘下跌0.81%。

  周二美股大跌,原油价格未能延续反弹,日本央行行长黑田东彦称不排除继续下调利率,投资者信心不足。

  申万宏源表示,春节前的“红包行情”还是会有的,原因在于:一方面股市跌得太多也太快,积累了相应的反弹能量。反过来说,做空动能是被大量消耗,导致盘子变得很轻,一旦反弹展开,指数也比较容易被拉起来;

  另一方面,现在能够想到的利空差不多都已经出现了,物极必反,反弹能量不断积聚。之所以没有能够有效爆发,主要还是缺乏契机。而春节的到来,从某种角度来说是提供了一个机会。毕竟,在大多数人的思维模式中,春节前后的股市应该是上涨的(有意思的是,相关统计数据也为此提供了支持)。

  同样不可忽视的是,近阶段有关方面在推动经济企稳回升方面有比较大的动作,央行近一段时间内向市场投放了上万亿元资金,其规模远远超过了满足春节期间市场需要的程度,应该说是有更多考虑的。而对于非限购地区采取降低购房首付比例的政策,也可以视为是对房地产行业的进一步刺激,其效果如何暂且不说,但在资本市场上的影响一定会有所体现。基于以上三方面因素,现阶段股市存在反弹基础,因此,“红包行情”是可以预期的。

  不过,申万宏源同时提醒投资者,鉴于实体经济的疲软状况不可能很快改变,客观上还存在较多的不确定性,因此时下的“红包行情”在运行中会比较反复,而且由于不太容易形成明确的市场热点,因此参与价值就较有限,成交量也不可能大幅放大,反弹空间就不会很大。一般来说,2900点上方会有较大压力。而在150点左右的区间内做文章,投资者的确需要谨慎。

  下跌已接近尾声 明日走势预测

  今日消息面有:1、央行2月2日宣布,在不实施“限购”措施的城市,居民家庭首次购买普通住房的商业性个人住房贷款,原则上最低首付款比例为25%,各地可向下浮动5个百分点;对拥有1套住房且相应购房贷款未结清的居民家庭,为改善居住条件再次申请商业性个人住房贷款购买普通住房,最低首付款比例调整为不低于30%。

  2、2015年财政收支数据日前出炉,业内人士分析,在经济疲弱环境下,2016年初财政支出将重回高增速,积极财政政策将持续,预计2016年财政赤字率将达3%。根据财政部近日公布的数据计算,2015年实际收支口径财政赤字为2.36万亿元,约占同期GDP的3.5%,赤字规模较年初1.6万亿元的预算赤字高出约7600亿元。

  3、证监会上市部巡视员兼副主任赵立新日前表示,2016年,证监会将加强上市公司监管,在信息披露方面进一步修订上市公司信息披露管理办法,推进分行业信息披露体系建设,完善上市公司股权质押信息披露规则,完善大宗交易减持信息规则,增加具体受让人信息等。

  4、近日,国家发展改革委、农业部、国家林业局联合印发了《关于加快发展农业循环经济的指导意见》。

  杀跌主要保险银行等大指数品种的连续走低带动的,就指数来讲,这些大家伙不稳定,那么指数就很难稳定下来,而如果按照近期市场的规律来看,只要是上午指数没拉起来,午后指数跳水的概率会很大。

  这里主要是市场信心决定的,如果市场好,大家都愿意持股,那么就不会有抛压,如果大家对市场的预期没那么强,那么在昨天大涨获利之后,看到情况不对,选择落袋为安的概率就会比较大。

  从大的方向看,这里连续杀跌的概率不大,虽然指数在下跌,并且不断新低,但是很多个股却不跟随指数走,在止跌之后一直在低位进行横盘,说明很多资金对市场的判断并没有那么悲观。

  因此,一旦指数盘中出现大幅度的跳水,一般来说,接下来会很快有资金再次低位买进去做多。

  另外,妖股中毅达的出现,可以作为我们判断近期交易的方向标,只要这股不死掉,小盘股的重心就很难继续下移,持股即可。

  春节的红包可能昨天已经发过了,可能还有人在等红包,或者说等更大的红包。

  从量能来看,目前是超跌之后的存量资金运作,也是春节维稳的一种结果,距离春节前还有两个交易日,面对节日期间外盘的不确定性,理性的投资者会选择持币方式,对于持股过节的来说可能是一种被迫的选择,因为套多了,有一点希望就不会放弃。

  即便是反弹还将延续,也是下跌过程中的一组反弹,距离阻力区域较近,盈利空间有限,而且要想着及时出局,盈利的效果必然大打折扣。

  踏踏实实休息,踏踏实实操作,赚自己能够看得懂的行情。市场从来不缺行情和机会,相比较而言耐心才是稀缺品。

  进入假期模式,祝大家新年愉快!(华讯财经)

  234
business.sohu.com false 第一财经网站 https://www.yicai.com/news/2016/02/4747578.html report 3376 周三,沪深两市受外围市场影响大幅低开,开盘后总体处于低位震荡态势,沪指盘中下探击穿2700点后回升,盘面较为沉闷。午后开盘,两市成交依然低迷,盘中两市突然跳水,
(责任编辑:Newshoo)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