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金融观察 > 资本市场
宏观 | 金融 | 公司 | 产业 | 财经人物

沪指拉升乏力收跌0.38% 地产有色股强势护盘(图)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2月3日电  (证券频道 张明燕)周三,A股早盘萎靡不振,午后震荡上行,深成指、中小板指、创业板指尾盘翻红。地产股保持强势,资源股午后发力回升,驱动大盘反弹,沪指跌幅收窄。沪深两市成交额3759亿元。
中新网2月3日电  (证券频道 张明燕)周三,A股早盘萎靡不振,午后震荡上行,深成指、中小板指、创业板指尾盘翻红。地产股保持强势,资源股午后发力回升,驱动大盘反弹,沪指跌幅收窄。沪深两市成交额3759亿元。

  据行业板块显示,地产股强势上行2%,宝安地产浙江东日 珠江控股深物业A等7股涨停。有色股午后继续走强。保险、煤炭、银行、券商股跌跌不休,钢铁、石油股跌幅大幅收窄。

  概念股方面,特钢、猪肉板块领跌,维生素、含H股、建筑节能等小幅下跌。ST板块、三沙概念、锂电池、充电桩等概念股午后反弹。

  个股方面,沙钢股份黄河旋风宝硕股份跌停,北玻股份神火股份南京新百、龙韵股份等跌超8%。

  截至今日收盘,上证综指报收2739.25点,跌10.32点,跌幅0.38%,成交1466亿元;深成指报收9638.87点,涨27.94点,涨幅0.29%,成交2293亿元;创业板指报收2090.51点,涨15.22点,涨幅0.73%,成交686.6亿元。

  资金面上,央行周三开展1000亿元逆回购操作。包括规模为400亿元14天期逆回购操作、600亿元28天期逆回购操作。

  数据显示,两融余额23个交易日持续下滑,并于昨日跌破9000亿元大关。两市融资余额已连续23个交易日下滑,仅为8976亿元,相比去年12月24日高点12081亿元减少了27.2%。

  分析称,导致大盘反弹再次一日游的不利因素分别为:首先,外围市场大跌,增加了春节长假期间的不确定性因素,让不少投资者选择了持币过节;其次,两融余额连续22日下降,回落至9千亿下方,昔日做多大军消退让股指反弹一波三折;再次,上周两市开户数35.49万同比减少,场外资金进场减弱压制股指反弹;最后,从已披露年报看,虽然国家队汇金与社保仍坚守,但部分公募四季度纷纷撤离,说明其对后市行情难乐观,股指难有大级别反弹。

  国泰君安认为,过去一个月的 A 股市场出现明显调整。近期市场预期向下调整过快,也意味着从市场预期的角度看,市场存在短期反弹的基础。反弹的启动时点、幅度的决定因素仍然是宏观调控的宽松水平。期待春节之后进一步降准、降息的机会出现。宽松时点和幅度是当下市场最应该关注的变量。

  银河证券研究所策略研究总监秦晓斌表示,总体来看2016年还是需要谨慎。从政策和转型的角度来讲,有两个方面的机会:一是仍然需要发展新兴产业,发展消费、服务业。另外,传统产业可能会有阶段性的机会,但从长期来讲还是需要看新兴成长,比如新能源汽车、VR,以及一些消费类概念。
business.sohu.com false 中国新闻网 https://www.chinanews.com/stock/2016/02-03/7746664.shtml report 3068 中新网2月3日电(证券频道张明燕)周三,A股早盘萎靡不振,午后震荡上行,深成指、中小板指、创业板指尾盘翻红。地产股保持强势,资源股午后发力回升,驱动大盘反弹,沪
(责任编辑:Newshoo)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