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国内财经 > 宏观经济
宏观 | 金融 | 公司 | 产业 | 财经人物

上海超过天津成全国最大整车进口口岸

来源:第一财经网站
  2015年上海口岸进口汽车40余万辆,成为全国最大的整车进口口岸,超过了此前稳居首位的天津口岸。

  2月3日,上海海关发布了上述数据。相关统计数据还显示,目前国内市场上的进口车辆品牌,基本都选择上海作为进口申报口岸,其中法拉利、玛莎拉蒂、迈凯轮、宾利、兰博 基尼等车辆品牌还选择上海作为唯一进口口岸。

  目前,全国的整车进口口岸包括天津、上海、大连、青岛、宁波等。

  近日青岛前湾保税港区青岛汽车整车进口口岸披露的数字是,该口岸2015年累计实现汽车进出口超过3万辆,其中进口整车1.2万辆,在全国19个汽车口岸中排名第五位,在平行进口领域已成为全国第二大平行进口汽车口岸。

  和其他进口商品不同,进口汽车的价值高、税率也高。海关的价格审核工作既关系到进口通关速度,也关系到进口车商的成本核算。

  上海海关方面表示,针对通关过程中车商关心的审价环节,上海海关优化工作流程,从快速和准确两方面升级通关服务,打造汽车进口的“黄金口岸”。

  上海海关通过优化审核流程,将海关审价过程前置到汽车实际通关过程之前,建立了价格预审核、价格备案等整套通关前审价程序,在车辆到港前就可以审核企业提交的资料并出具估价意见。

  2015年12月,沃尔沃汽车销售(上海)有限公司计划进口一批共计126辆的新款XC90汽车。在车辆运抵上海口岸前15天,沃尔沃公司向上海海关递交了全套资料,包括贸易单据、定价模式说明和相关财务数据等。

  车辆还在运输途中,负责审价的上海海关价格信息处工作人员已经开始工作:判断这款车辆申报价格是否合理完整,审核企业提交的贸易单据、财务数据及定价方法是否真实准确……等车辆抵达上海口岸时,海关已经完成专业审核并对其实施了价格备案。凭着海关的价格备案意见,沃尔沃公司无缝对接进入申报通关流程,很快126辆新车就办结全部通关手续顺利进境,并从上海陆续发往全国各地的经销商处。

  “如今海关审价流程优化后,从以往车辆抵港后需一周以上时间停留港区等待审价放行,变为两三日就可通关。这对我们企业来说,不仅每年节省了数百万元的仓储费用以及资金占压的成本,更重要的是缩短了车辆上市供应的时间,提升了客户的满意度,有效地占领了市场。”沃尔沃汽车销售(上海)有限公司物流部总监李达表示。

  目前国内销售的沃尔沃品牌进口整车全部选择从上海口岸进口,2015年的进口量达到1.5万辆。

  保时捷(中国)汽车销售有限公司相关人员说,天津港爆炸事件发生后,考虑到上海口岸在港区条件、通关时效及航线调整便利性等方面的优势,该公司将受到影响不能按计划靠泊的车辆全部转从上海口岸进口。而海关在审价、通关方面提供的便利也是保时捷公司选择上海口岸的重要加分项之一。

  作者:胥会云来源一财网)
business.sohu.com false 第一财经网站 https://www.yicai.com/news/2016/02/4747605.html report 1898 2015年上海口岸进口汽车40余万辆,成为全国最大的整车进口口岸,超过了此前稳居首位的天津口岸。2月3日,上海海关发布了上述数据。相关统计数据还显示,目前国内市
(责任编辑:Newshoo)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