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国内财经 > 宏观经济
宏观 | 金融 | 公司 | 产业 | 财经人物

中国化工与瑞士种子巨头达成收购协议

来源:新华网
  新华社日内瓦2月3日专电(记者凌馨)瑞士农业化学和种子公司先正达3日发表公报称,中国化工集团公司愿以约430亿美元的价格收购该公司。此次交易有望成为中国企业在海外最大一笔收购。

  先正达表示,中国化工同意以每股480瑞郎(约470美元)的价格收购该公司全部股权,这其中包含每股465美元的现金要约价格以及交易交割时支付的每股5瑞郎(约4.9美元)的特别分红。

  据悉,收购完成后,先正达总部仍将设在瑞士巴塞尔,公司管理层也将继续保留。先正达董事会已于2日签署了交易协议,表示该交易符合公司全体股东利益,并向股东一致推荐这项收购计划。如果该计划得到股东批准,中国化工预计将于今年年底前完成收购。

  先正达董事长米歇尔·德马尔说,中国化工提出的收购要约,肯定了先正达的业务质量与潜力,包括其在行业领先的研发和制造能力。这项交易把可能因收购带来的运营中断风险降到了最低,并有助于公司对于全球市场,尤其是中国及其他新兴市场的开发。

  中国化工当天也在其官方网站发布了这一消息。中国化工董事长任建新表示,此次交易不局限于双方利益,还将保障全球农民和消费者利益最大化,共同为全球市场持续增长和粮食需求提供安全、可靠的解决方案。

  去年5月,全球最大的种子公司孟山都曾以每股449瑞郎提出收购先正达,但先正达以股价被低估为由拒绝了该提议。

  作者:凌馨来源新华社)
business.sohu.com false 新华网 https://news.xinhuanet.com/fortune/2016-02/03/c_1117985739.htm report 732 新华社日内瓦2月3日专电(记者凌馨)瑞士农业化学和种子公司先正达3日发表公报称,中国化工集团公司愿以约430亿美元的价格收购该公司。此次交易有望成为中国企业在海
(责任编辑:Newshoo)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