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金融观察 > 资本市场
宏观 | 金融 | 公司 | 产业 | 财经人物

技术创新刺激 锂电池概念股受资金追捧

来源:中国经济网
  昨日,受消息面利好刺激,锂电池概念指数虽然低开震荡,但是尾盘快速拉升,最终上涨1.89%,在Wind概念板块中涨幅位居前列。

  据媒体报道称,最近一期《自然》、《科学》前沿要闻介绍,美国宾州州立大学终身教授王朝阳领导的研究团队成功开发出“低温下自动加热功能 的锂离子电池”有望解决锂离子电池在低温下具有严重的功率损耗这一重大技术难题。

  昨日正常交易的32只锂电池成分股中,有23只个股实现上涨。其中,金瑞科技多氟多涨停,天齐锂业天赐材料赣锋锂业的涨幅均超过了5%;相对而言,盐湖股份道明光学等8只个股下跌。

  分析人士指出,该项技术一旦实现量产,将引发新能源汽车行业的重大技术革命,锂电池怕低温的时代一去不复返,新能源汽车市场也将迎来高速发展期。短线来看,市场中热点相对匮乏,短线炒作风起较浓,技术创新利好之下,锂电池板块近期已经获得资金的关注率先反弹,后市这种局部热潮有望延续。来源中国证券报)
business.sohu.com false 中国经济网 https://finance.ce.cn/rolling/201602/04/t20160204_8745339.shtml report 1872 昨日,受消息面利好刺激,锂电池概念指数虽然低开震荡,但是尾盘快速拉升,最终上涨1.89%,在Wind概念板块中涨幅位居前列。据媒体报道称,最近一期《自然》、《科
(责任编辑:Newshoo)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