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金融观察 > 资本市场
宏观 | 金融 | 公司 | 产业 | 财经人物

地产股扛旗多方死守2700

来源:中国经济网
  京华时报讯 (记者敖晓波)房贷新政刺激地产股昨天扛起上涨大旗,指数全天反复拉锯,多方尾盘偷袭誓死守护2700点。截至收盘,沪指报2739.25点,跌10.32点,跌0.38%。

  在大盘处于生死一线之际,房地产新政出台成为市场救命稻草。央行和银监会周二公布“关于调整个人 住房贷款政策有关问题的通知”刺激房地产板块全线大涨,宝安地产数源科技浙江东日珠江控股廊坊发展深物业A宁波富达荣安地产迪马股份等近10股封于涨停。财信发展等涨幅超7%。

  指数方面,在外围市场全线下跌的影响下,两市股指昨天始终未能激发有效反弹。两市总体处于低位震荡态势,沪指盘中一度跌破2700点,不过尾盘中字头概念发动偷袭行情,指数再度拉升,重新收复2700点。创业板表现较为强势,走出四连阳。截至收盘,沪指报2739.25点,跌10.32点,跌0.38%。

  >>分析

  大跌之后或迎修复性反弹

  万家基金投资研究部总监莫海波表示,2015年底开始的宏观数据持续低迷外加市场流动性低于预期,给A股市场带来了巨大的估值压力。另外短期利空因素包括资本外流、股票供给增多以及银行间票据等市场风险也直接推动股市较大程度回调。

  虽然多数优质蓝筹以及确定性题材股目前估值已到2014年行情启动的位置,但投资者依旧持观望态度,存量资金博弈以及上方抛压严重使得短期大盘上攻无力,更多是以短线抢反弹之后的减仓为主。

  莫海波认为,随着市场快速杀跌,利空因素会迅速出清,一季度内人民币汇率预期会保持相对稳定。另外欧元区以及日本宽松政策使得美元被动升值,短期加息余地反而减少。预计两会前后供给侧改革以及“十三五”政策密集出台,市场单月大幅超跌后有望迎来短期修复性反弹。

  作者:敖晓波来源京华时报)
business.sohu.com false 中国经济网 https://finance.ce.cn/rolling/201602/04/t20160204_8744733.shtml report 2398 京华时报讯(记者敖晓波)房贷新政刺激地产股昨天扛起上涨大旗,指数全天反复拉锯,多方尾盘偷袭誓死守护2700点。截至收盘,沪指报2739.25点,跌10.32点,
(责任编辑:Newshoo)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