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产业经济 > 科技·媒体·电信
宏观 | 金融 | 公司 | 产业 | 财经人物

中科院3D打印技术获突破 开发出新型打印机

来源:财经综合报道 作者:中国青年报

  本报北京2月3日电(记者邱晨辉)记者今天从中国科学院获悉,该院福建物构所3D打印工程技术研发中心林文雄课题组在国内首次突破了可连续打印的三维物体快速成型关键技术,并开发出了一款连续打印的数字投影(DLP)3D打印机。

  该3D打印机可在6分钟内从树脂槽中"拉"出一个高度为60毫米的三维物体,即达到了每分钟长高1厘米的速度,而同样物体采用传统的立体光固化成型工艺(SLA)来打印则需要约10个小时,速度提高了100倍。

business.sohu.com true 财经综合报道 https://business.sohu.com/20160204/n436849712.shtml report 231 本报北京2月3日电(记者邱晨辉)记者今天从中国科学院获悉,该院福建物构所3D打印工程技术研发中心林文雄课题组在国内首次突破了可连续打印的三维物体快速成型关键技术
(责任编辑:刘阳禾 UF035)

相关新闻

相关推荐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